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大学生音乐节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高晓松走进青春音乐公社 自嘲“颜值”不如李健

来源:搜狐音乐
高晓松与全国30强学员交流
高晓松与全国30强学员交流

高晓松与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全国30强选手
高晓松与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全国30强选手

  当年老狼的一首《同桌的你》可以说传唱大江南北,歌词里淡淡的青春情怀和似有似无的情愫,打湿了不少人的心,在当时也掀起了一股校园民谣风。作为歌曲的词曲作者,高晓松也因此被大家广泛熟知。

  而作为校园民谣的“先行者”,自称“文青翘楚、浪子班头”的音乐人高晓松,日前来到国际慢城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的课堂上,从“职业化歌手”、“独立音乐人”、“创作技巧”等几个方面,与全国三十强选手畅聊与音乐有关的那点事儿。

  “在作词方面,别一味急着写‘世界’,你们去过几个国家就敢写世界?世界那么大,你真的走出去看过吗?写‘世界’还不如具体写某街某巷来得真切。”

  “做乐队绝对不能讲义气,没听说过哪个乐队是凭借着义气一蹴而就走得长远的,乐队就应该优胜劣汰,凭实力说话,让适者生存。”

  “如果音乐不能当饭吃,当酒喝也挺好”。

  话锋犀利,针针见血,他用简洁的话语向学员们传授着自己的经验。

  而现在的高晓松,似乎确实也把音乐当成了一剂调味酒,因为除了音乐人的身份之外,他还有着作家、脱口秀节目主持人等身份。这不,在与学员交流经验过程张,他就打趣着说自己“颜值”不够。

  “我在清华上学那会,从来没有人叫我‘清华哥哥’,你们看看李健,同样是从清华出来的,就好多人叫他‘清华哥哥’,实际上他就小我五岁。”略带醋意的话中尽显幽默。

  不过如果按他所言“颜值”不够,那么才华绝对可以来凑。凭借着脱口秀节目,高晓松满腹经纶的学识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当被青春音乐公社学员夸赞很博学时,高晓松又调侃起了自己:“我也不是什么都懂,但是在节目里我只说我懂的,这就是我一个人做脱口秀的优势,如果几个人同时主持,那就很容易露馅了。”

  对于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的举办,高晓松给予了肯定和期待,“如果这种活动放在以前,体现不出什么影响力,因为那个时候大学生很少,校园里是阳春白雪,校园外是四大天王,如今不同了,全国几千万的大学生,有文化、有素质、有梦想的年轻人都在其中,对于音乐人才的选拔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高晓松对于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的理解与组委会主席王骞在发起活动时的想法不谋而合,“中国音乐的未来要靠原创,原创的发展之源在校园,青鸟音乐之所以发起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这个项目,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大学生的专属音乐平台寻找到校园音乐的接班人。”

  最后,高晓松还不忘鼓励学员多创作:“年轻人别怕丢人,别怕创作得不完整,就算只言片字,也要大胆去写,要多写、多练。”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19/n419254901.shtml report 3297 高晓松与全国30强学员交流高晓松与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全国30强选手当年老狼的一首《同桌的你》可以说传唱大江南北,歌词里淡淡的青春情怀和似有似无的情愫,打湿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