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大学生音乐节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智成走进青春音乐公社 幽默座谈被90后赞好萌

来源:搜狐音乐
走进青春音乐公社与学员开心合影
走进青春音乐公社与学员开心合影

张智成走进青春音乐公社分享创作经验
张智成走进青春音乐公社分享创作经验

张智成走进青春音乐公社讲述音乐梦想
张智成走进青春音乐公社讲述音乐梦想


  由北大青鸟音乐集团主办的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自4月启动至今,在全国10个一线城市、102所高校开展了320余场演出,并从报名的30000余校园歌手中最终选拔了30组学员进入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训练营,参加为期一个半月的专业化培训。

  日前,继高晓松、叶蓓、水木年华等音乐人之后,素有“R&B情歌王子”美誉的张智成也应邀来到“国际慢城”-高淳,走进了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训练营的课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强选手开心互动,分享创作经验、演唱技巧和坚持音乐梦想的故事。

  张智成1996年曾在马来西亚七星杯歌唱比赛中夺冠,2000年正式踏入华语歌坛。进入座谈会现场的一刻,智成表示看到现场的学员们就想起了当年比赛的自己觉得非常开心。共同的经历一下子拉近了他和学员们的距离,大家开始踊跃提问,张智成有问必答,幽默诙谐的对答也常常让现场一片欢笑。在有女学员问到由于自己从小有体育方面的专长,所以家人反对她在音乐上的发展该如何面对时,张智成也分享了自己当年在家人反对下仍偷偷训练自己成为一个“有准备的人”,坚持音乐梦想,才可以在机会来到的时候能够好好把握。聊到自己小时候因为“个子不高也不帅很不自信”时,女学员马上接话说“我也是,因为个子太高…”引来全场一片笑声。学员问到如何寻找创作灵感时,张智成也分享了一些创作方面的经验,例如他的《快乐》这首歌灵感就是在等电梯的时候出现的,还爆料大家熟悉的《凌晨三点钟》的词曲作者陈忠义(JS组合的哥哥Justin)创作灵感竟然来自跟妹妹Sophia吵架,妹妹离家出走。并笑说: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以为只有谈恋爱才可以写情歌哦。

  随后在学员们的强烈要求下,张智成也爽快现场清唱了《凌晨三点钟》,收放自如的转音让学员们爆发出热烈掌声。现场气氛越来越活跃,接下来学员们也纷纷踊跃表演请“张老师”现场指点,张智成也认真诚恳的给大家一一做出点评。座谈结束后智成还热情的跟学员们大合影、签名、玩自拍,90后学员们兴奋不已大呼“智成哥好萌”。然而遗憾的是,在原定晚上的实践演出前,突然天降大雨只得临时取消了当晚的演出,智成表示有机会一定再争取唱现场给大家听。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21/n419399823.shtml report 2251 走进青春音乐公社与学员开心合影张智成走进青春音乐公社分享创作经验张智成走进青春音乐公社讲述音乐梦想由北大青鸟音乐集团主办的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自4月启动至今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