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莫愁《90》再惹争议 孤芳自赏还是敢作敢为

来源:搜狐音乐
90后力量无所不在玩乐盛典
90后力量无所不在玩乐盛典

吴莫愁90后力量无所不在玩乐盛典现场
吴莫愁90后力量无所不在玩乐盛典现场

吴莫愁现场演唱
吴莫愁现场演唱


  用“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来形容吴莫愁再恰当不过了。在一般人看来,吴莫愁是个造型多变的90后“非主流”,但事实上,她音乐上的多变才让她不负“音乐小魔女”的称号。日前,由吴莫愁与9组90后音乐人合力打造的专辑《90》发布,引发了业内及歌迷关注。

  《90》是吴莫愁发起的一个主题为“90后力量无所不在玩乐计划”的“战利品”。据这次音乐计划的负责人介绍,一年前,一些优秀的独立音乐人制作单曲专辑,当中就有不少是90后音乐人,而“90后力量无所不在玩乐计划”正是从中获得的灵感,“给独立音乐人打造个人的作品,但我们也一直希望能找到更好的办法,能让这些独立音乐人被更多的大众所关注。”

  而作为90后音乐人的代表,吴莫愁从《中国好声音》出道3年便在华语乐坛占有一席之地,虽然褒贬不一但个性鲜明,给网友和歌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音乐上。因此此次吴莫愁作为“90后力量”的领头人,带领90后的音乐人集体发声。于是,从四月开始,吴莫愁就从300多首的90后音乐人作品中挑选出9首Demo,并与这9组音乐人一起完成了9首歌曲的制作,最终集结成这张《90》专辑。

  翻阅吴莫愁的音乐作品不难发现,她的音乐经常被贴上“神曲”的标签,虽然吴莫愁不介意别人对自己的定义,但她希望尝试不同的音乐风格,因此才有了这次的玩乐计划,而这对于吴莫愁更加找准自己的音乐定位来说应该是意义非凡。

  8月上旬,为期四个月的“90后力量无所不在玩乐计划”落下帷幕,9首单曲制作完毕并在上海浅水湾进行了吴莫愁+9组音乐人别开生面的现场演出。这众多“9”似乎暗示这并不是“十全十美”的音乐成绩,却是一种音乐人在追求自我音乐和态度上的不轻易满足和无界限无拘束。而《90》中的9首歌曲也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很多网友认为这张专辑是根据个人喜好挑选歌曲,是一种孤芳自赏,并不能代表所有90后音乐人。实际上,为了展现音乐多样性,吴莫愁所选的9首作品风格大相径庭,有R&B、Trap Music、Future Bass、另类摇滚、电子乐,甚至有吴莫愁从没接触过的民谣。在吴莫愁看来,“90后力量”玩乐计划就是以一种另类的方式实现了自己“音乐大篷车”的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热爱音乐的人听到90后音乐人的声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21/n419421977.shtml report 2344 90后力量无所不在玩乐盛典吴莫愁90后力量无所不在玩乐盛典现场吴莫愁现场演唱用“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来形容吴莫愁再恰当不过了。在一般人看来,吴莫愁是个造型多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