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大学生音乐节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春音乐公社大师来营 高晓松笑谈音乐之路

来源:搜狐音乐
高晓松授课
高晓松授课

高晓松与青春音乐公社学员进行音乐交流
高晓松与青春音乐公社学员进行音乐交流

高晓松与青春音乐公社学员合影
高晓松与青春音乐公社学员合影

高晓松与青春音乐公社奠基石合影
高晓松与青春音乐公社奠基石合影

  当年老狼的一首《同桌的你》可以说传唱大江南北,歌词里淡淡的青春情怀和似有似无的情愫,打湿了不少人的心,在当时掀起了一股校园民谣风。作为歌曲的词曲作者,高晓松也因此被大家广泛熟知。

  8月18日高晓松应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组委会邀请,赴南京高淳为青春音乐公社学员就“音乐创作”“职业化歌手”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指导,并鼓励全国30强学员要多创作,“年轻人别怕丢人,也别怕创作的不完整,就算只有只言片语,也要大胆去写。”

  乐队要协作,共同提高

  针对现场的5支学员乐队,高晓松提出“乐队的成长不是靠义气,要靠每个人的努力,好乐队需要每个人的贡献”。可见,“高老师”对于乐队学员的期待更多的是团队协作与融合提高。

  创作要写实,看身边

  在创作上,高晓松老师指出,创作要接地气,从身边的事物开始创作,哪怕是家里的一条街。创作是从内心而发的谱写,是真实的现实的诗性表达,大而空的不利于创作。

  寻找校园音乐接班人

  青春音乐公社是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建立青春音乐公社,将从全国上百个高校选拔出的优秀校园歌手,进行集中专业培训,从声乐、创作、形体、表现等角度进行综合指导。邀请国内著名音乐人、歌手分享创作、舞台表演经验。此次高晓松老师来营,更多的是希望从校园中找到好苗子,同时鼓励大学生要热爱创作。

  “中国音乐的未来要靠原创,原创的发展之源在校园,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这个项目,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大学生的专属音乐平台,寻找到校园音乐的接班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21/n419428119.shtml report 3596 高晓松授课高晓松与青春音乐公社学员进行音乐交流高晓松与青春音乐公社学员合影高晓松与青春音乐公社奠基石合影当年老狼的一首《同桌的你》可以说传唱大江南北,歌词里淡淡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