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崔恕创作新儿歌 助阵星星点灯

来源:搜狐音乐
崔恕
崔恕


  “星星点灯•音乐支教计划”新儿歌征集活动是“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2015年特别策划的一项从孩子内心感受出发的关爱行动,从面向全社会征集新儿歌开始,征集作品中的优秀作品将邀请明星、音乐创作人、制作人等业内权威人士带着儿歌作品去到留守儿童的所在地,教授孩子们演唱新儿歌。

  启动以来,来自全国各地公益爱心人士咨询电话和信息也纷至沓来。通过电子邮件、信函,我们还收到来自于学生、老师、音乐人、作家、农民工等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的投稿,在多如星星般的投稿作品中,由著名音乐人崔恕作词鲁士郎作曲的《布瓜》这颗星星尤为闪亮。

  崔恕表示,2012年自己曾为留守儿童的活动写过儿歌 ,并与著名歌手杨培安一起通过星星点灯的音乐支教计划,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去,那之后,与孩子们尤其是留守儿童一起唱歌的想法也一直浮现,“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采用音乐支教的形式,更是他最大的愿望。

  “关爱不应该只是形式 ,也不能只是言语上无力的呼吁,它应该是迈开步子实际去行动。”崔恕说道,“我们每个人都扮演着孩子或者父母的角色,也深深地体会到对于成长来说,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在父母的陪伴、父母的关爱下成长,然而留守儿童这个群体,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常年地和父母分离,对于他们来说,相对物资上的匮乏,精神生活的贫瘠显得更为严峻更加亟待解决。”

  “‘世界那么大,每天在变化‘只要有你在身边,我去哪,都不怕。’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创作人,崔恕认为,能唱出孩子们内心最深处的话,并藉此引起社会的关注,让全社会都能关爱到这个特殊的群体,才是这个活动的最大意义。

  由中英人寿发起的“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实施5年来,已经在全社会援建25间星星小屋、号召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关爱90000余名留守儿童等,取得了显著成绩,然而,就像项目名字一样,希望借着这星星之火,引领到更多人群为这个社会上的特殊人群献上自己的关爱,更希望本次能够借助音乐的力量取得更好的成绩,为这些留守儿童在成长的记忆中,用音乐勾勒出他们快乐健康并有重要意义的童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21/n419436464.shtml report 1441 崔恕“星星点灯•音乐支教计划”新儿歌征集活动是“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2015年特别策划的一项从孩子内心感受出发的关爱行动,从面向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