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笔墨穿梭千年 导演田七政和开悟创作《天音》

来源:搜狐音乐
导演田七政和锦屏瀑布打坐感悟天音
导演田七政和锦屏瀑布打坐感悟天音

  搜狐娱乐讯 笔墨在宣纸上飞扬、游走,及至最后呈现出来的书法和绘画,无不是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青年导演、艺术鬼才田七先生在心性上的体现。导演田七酷爱政和老白茶,用茶入画、润心,在政和参访调研时怀抱大自然即兴将自己多年感悟与作画心得融入歌曲《天音》,娓娓道来心中之感。据悉,导演田七还创作了《爱在政和》、《政通人和》、《福建老家》、《醉心南平》、《缱绻》、《七夕》、《如茶》、《茶初心》、《彼岸花》、《茶音》、《玉兰花下卜归期》、《墨缘》等政和元素歌曲,为推动政和县文化旅游发展做出全新定位。

导演田七政和调研感受瀑布水声似天籁
导演田七政和调研感受瀑布水声似天籁

导演田七寻访政和千年老白茶树
导演田七寻访政和千年老白茶树

  不执着浓、淡、干、湿、破五种笔墨的画法,不喜不悲誓言的梦幻,不去想何为因何为果,不去过度迷信佛家中的禅蕴,只是随心而行便可。世间总有曲终人散,悲欢离合,黑夜白昼的变化更替。笔墨即是心性的流淌,笔墨的渲染,思绪的传达,非宗教亦非哲学,却是一种集中了所有精神层面跨越华夏五千年的元素的总和。滴血丹青朱砂泪,飞扬的笔锋灵透多变,续接上千年悠悠传统,心性盎然、生命充沛的笔墨世界如一粒朱砂、一匹绫罗、一段旋律,勾勒当下生命中孕育出新的色彩。

导演田七政和千年古塔打坐顿悟
导演田七政和千年古塔打坐顿悟

导演田七政和千年古树打坐接灵气
导演田七政和千年古树打坐接灵气

  一黑一白,阴阳变化。导演田七追寻中国传统文化,对道家、佛家的体悟,然后再让多种元素介入画风是导演田七多年来作画的心得,他追本溯源的艺术探索,从“佛缘同心·滴血丹青”慈善佛缘作品亚洲巡回展到“心似莲花·胸怀世界”慈善天缘作品欧洲巡回展,开创了接续传统、开拓当下文人书画新风貌的无限可能。据悉歌曲《天音》将作为东方国韵世界巡回音乐会主打歌之一。

  歌曲《天音》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不执着、分了五色的笔墨,不贪念、想了又思的承诺。

  不知道、骗了之后的因果,不依赖、拜了千年的佛陀。

  曲终人便散,散开了浪花一朵,海枯石也烂,烂透了苦涩圣果。

  黄昏天渐黑,黑暗了世界婆娑,黎明天微亮,亮光了心灵真我。

  千年壁画,提笔写意双眼,双眼睿智,伏案痴迷呈现。

  呈现奇迹,勾勒般若圣贤,圣贤点化,让我穿越千年。

  一粒朱砂,染红瑶池天边,一匹绫罗,霓裳舞动天仙。

  一段旋律,参透广寒天音,一支神笔,描绘上下千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24/n419624430.shtml report 3053 导演田七政和锦屏瀑布打坐感悟天音搜狐娱乐讯笔墨在宣纸上飞扬、游走,及至最后呈现出来的书法和绘画,无不是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青年导演、艺术鬼才田七先生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