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大学生音乐节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谢安琪探营青春音乐公社 自曝学生时代“糗事”

来源:搜狐音乐
谢安琪青春音乐公社的分享课上
谢安琪青春音乐公社的分享课上

谢安琪助阵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
谢安琪助阵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


  日前,香港歌手谢安琪一行来到高淳国际慢城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与全国三十强选手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交流。

  作为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的形象推广大使,这并不是谢安琪第一次入营青春音乐公社,不过这一次,她却是以导师的身份与学员们见面,并且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歌手的心得。

  “我知道很多同学都不是音乐科班出身,这样也挺好的,千万不要觉得非科班出身就不如别人,因为除了音乐方面之外,你还比别人多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像我知道很多很棒的歌手其实本身学的就不是艺术类专业,正因如此,他们看待音乐的角度就不同,同时也会把很多新鲜的东西带到音乐当中。”

  其实谢安琪本人也非音乐科班出身,她6岁开始学习音乐及钢琴,2002年入读香港大学文学院主修美国研究,在校期间曾经担任钢琴教师和英文代课老师,2005年大学毕业后才出道。

  谈及自己的经历,谢安琪也向我们透露了的一个决定她从事歌唱事业的小故事。

  “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有一次语文考试,当时是在一个很正式的礼堂里考试,舞台上和台下都摆满了课桌。我被分到了舞台比较居中的课桌上答卷。因为当时我家住的离学校很远,我没有吃早餐,整个考试持续三个小时,我的肚子就一直在叫,后来声音越来越大,周围同学都听到了,我觉得很尴尬,之后这件事也成了全班的笑柄。”

  “这件事我始终都忘不掉,连做梦都会梦到,后来我就决定要在之前考试的那个舞台上展现一点美好的事情,这样就能把之前的糗事掩盖掉。于是我就报名参加了学校的唱歌比赛,而且还弹奏了比较有名的古典钢琴,这算是我第一次正式参加比赛,那次演绎得还很不错,之后我就踏入歌坛,成为一名歌手了。”

  一件小小的“糗事”竟决定了谢安琪踏入歌坛成为一名歌手。而在此之后,谢安琪也拿出了自己的决心——要做好音乐,为此,她又展现出了执着的一面:

  “在我选择做一名歌手之后,我就想我一定要为香港音乐尽一份力,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有过诸多不顺,不过我都挺过来了,主要就是凭借着一种使命和责任感,有了责任感之后,你就不会轻易想放弃。”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25/n419688857.shtml report 1854 谢安琪青春音乐公社的分享课上谢安琪助阵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日前,香港歌手谢安琪一行来到高淳国际慢城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与全国三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