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泳儿为新专辑练出马甲线 坦言最欣赏那英

来源:搜狐音乐
泳儿
泳儿

泳儿拍摄时装大片
泳儿拍摄时装大片

泳儿坦言最欣赏那英
泳儿坦言最欣赏那英

泳儿想挑战《我是歌手》
泳儿想挑战《我是歌手》


  继去年的Hi-Fi专辑《爱.情歌》之后,泳儿今年又推出了续集《风.情歌》。日前,泳儿杂志时装大片新鲜出炉。记者独家对话泳儿,从新专辑聊到真人秀,再到她的工作生活点滴,泳儿大方分享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状态,也表态自己期待能够参加到《我是歌手》这样的节目中。

  很多人认识泳儿是在一档名为《我为歌狂》的节目中,泳儿坦言自己最初是很抗拒参加这种歌唱比赛节目的,但是参加过后这种想法变了。对于记者提及的歌迷在网络留言希望泳儿参加《我是歌手》,泳儿表示:如果有机会,我想试一下,本来我是有一点点抗拒的,因为歌手去参加歌唱比赛,压力很大,因为大家会很“挑剔”,平时演出都是大家去欣赏你,如果参加歌唱比赛,大家就会点评你。参加了《我为歌狂》以后,我觉得压力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站到台上看到其他歌手也在尽力地演唱,我会把节目当成一次卖力的演出,让自己爆发小宇宙。

  对于日前火爆内地荧屏的真人秀节目,泳儿表示:“我还是蛮有兴趣的,虽然我听说非常辛苦,早晨好早起来就开始录制,一直到晚上睡觉。我想现在的歌手除了唱歌以外还是需要多元化发展,所以有这个机会,我觉得辛苦也是值得的,如果能通过真人秀让更多人认识泳儿,我还是蛮开心的。”

  提到内地歌坛,泳儿透露自己最喜欢的内地歌手是那英,不仅喜欢她刚柔并济的声音,也欣赏她直率的性格。出道十年,泳儿在这张专辑的舞蹈给乐迷带来很大的惊喜,之前大家也比较少看到听到泳儿唱一些性感的歌,泳儿透露此次这个发色也是特地为了新专辑中的舞蹈才染的,所以接下来歌迷朋友除了在听觉对泳儿了解之外,也可以看泳儿带来新的舞蹈,视觉上也可以有突破。

  泳儿的嗓音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2006年出道,被海外媒体评价为“清新悦耳、酷似王菲”。这次她带着最新的Hi-Fi专辑《风.情歌》,与大家分享了专辑录制中的种种困难:为舞蹈特地染了头发练了马甲线、改变风格唱了不同曲风的歌曲、九天录了十首歌。“有一点快要被逼疯的感觉。”她也感慨这张专辑让她着实费了不少精力。

  对于新专辑《风.情歌》与去年的《爱.情歌》的不同之处,泳儿表示:第一张发烧专辑《爱.情歌》中比较多抒情慢歌,因为是发烧专辑,主要是以声线为主,编曲也会稍微简单一点。这次《风.情歌》应该说是第一张的延续,它的音乐风格会更加丰富,乐器也玩的比较多,有更多更加好玩的编曲。所以它的名字叫做《风.情歌》,因为它是玩不同风格的。

  对于自己在演唱风格上做出的改变,泳儿为记者细细剖析:比如说第一波的主打《挡不住的风情》,比起一些抒情慢歌,要用比较性感的声线和唱腔去演绎;那同时第二主打《无心伤害》是一首比较有异国风情的歌,所以主打的两首歌还是属于偏诱惑性的唱腔。除了听觉以外,这两首歌也特别去排舞,《挡不住的风情》我们特地去找了老师排舞,舞蹈有点像百老汇歌剧的感觉;《无心伤害》也是比较少见的用慢歌来和男dancer双人合舞的感觉,我们还用了户外的长凳作为道具。两首歌曲都是光着脚跳的,没有穿高跟鞋。

  新专辑《风.情歌》从演唱角度难度很大,对此,泳儿表示:新专辑的歌曲演唱其实还蛮费力的,比上一张还费力。因为这张专辑九天录了十首歌,这次歌曲风格跳的比上一次还快,可能今天我在录一首比较简单的《胆小鬼》,隔一天就要录一首《I beliebe》,会有一点快要被逼疯的感觉。而且跟乐手同时录音,所以蛮有压力的。而且整个专辑比较考唱腔,歌曲都不是我一贯唱的抒情的风格。

  连续出了两张翻唱专辑,两年没有发原创专辑,很多粉丝都很担心“泳儿会不会从此以后就都是翻唱单曲了。”泳儿透露:其实我在宣传《风.情歌》的同时,我也在准备下一张的原创歌曲。新歌也会有国语歌,以后可能会出一张全国语专辑。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27/n419888400.shtml report 3305 泳儿泳儿拍摄时装大片泳儿坦言最欣赏那英泳儿想挑战《我是歌手》继去年的Hi-Fi专辑《爱.情歌》之后,泳儿今年又推出了续集《风.情歌》。日前,泳儿杂志时装大片新鲜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