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大学生音乐节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大乐节”用音乐致敬青春 老狼水木谢安琪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日前,由中国音像协会、新华网、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北大青鸟音乐集团联合举办的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全国三十强训练营暨南京高淳国际慢城青春音乐公社的最后三场演出在习习夜风中陆续上演,校园民谣“先行者”老狼和他的乐队用经典旋律向校园音乐致敬,形象代言人水木年华、形象推广大使谢安琪、成立20周年的布衣乐队、“最真实的歌者”谦木与乐队、“灵魂乐团”夏乐团等陆续登上青春音乐公社的舞台,用他们的激情和歌声为全国三十强选手助力。

老狼献唱经典《同桌的你》引发全场合唱模式
老狼献唱经典《同桌的你》引发全场合唱模式

  老狼献唱经典 向校园音乐致敬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谁安慰爱哭的你,谁把你的长发盘起,谁给你做的嫁衣……”

  当年,一首《同桌的你》传唱大江南北。简单的旋律、浅白的歌词,配合老狼那低沉沧桑的诗情演绎,唱出了无尽的青春年华…老狼的歌声也陪伴了一代人从青涩走向成熟。

  作为校园民谣的“领军人物”,老狼带着他的乐队来到高淳国际慢城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为露营节的开展以及全国三十强选手助力。当晚是全国三十强选手在青春音乐公社训练营的最后一场演出,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磨练”,学员在演唱、台风等各方面的表现也日趋成熟。舞台上,组委会邀请了夏乐团成员为学员全程伴奏,三十强选手为高淳百姓带来一场青春气息浓郁的视听盛宴。

  老狼带着他的乐队为观众献上了《恋恋风尘》、《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同桌的你》等众多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当熟悉的乐曲奏响,全场观众瞬间进入合唱模式,将青春音乐公社的最后一场演出推向了高潮。老狼作为校园民谣的“先行者”,对于青春音乐公社的开展也给予了肯定:“在我们那个年代,当时做音乐主要是靠个人在摸索,是一种不断探索、不断改进的过程。当时很少有类似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这样一个专属的平台对我们进行打造,你们要多珍惜这个机会,认真对待音乐。”

代言人水木年华组合助力青春音乐公社
代言人水木年华组合助力青春音乐公社


谢安琪助阵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
谢安琪助阵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

  水木谢安琪重回公社 助力全国三十强

  在青春音乐公社最后三天的演出中,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形象代言人水木年华、形象推广大使谢安琪再次回到青春音乐公社,不仅与三十强选手分享了各自对音乐的种种感悟,还在晚上的演出中以歌声为选手助力。《为梦而生》、《一生有你》、《脆弱》、《The one And Only》,一首首青春的旋律化作音符在夜空中飘扬。

谦木与乐队献唱《不要悲伤》
谦木与乐队献唱《不要悲伤》

布衣乐队献上《我爱你亲爱的姑娘》
布衣乐队献上《我爱你亲爱的姑娘》

夏乐团献唱《灰鸟》
夏乐团献唱《灰鸟》

三十强学员合力改编的“摇滚版”《毕业歌》
三十强学员合力改编的“摇滚版”《毕业歌》

  谦木布衣夏乐团入营 当青春遇上摇滚

  多年来一直坚守“不为娱乐而音乐”信念的谦木与乐队,“灵魂乐团”夏乐团、成立20周年的布衣乐队也在最后三场演出中陆续登上青春音乐公社的舞台,用他们不变的激情和嘶吼献上摇滚经典,《不要悲伤》、《灰鸟》、《我爱你亲爱的姑娘》在三天的演出中陆续上演,他们用摇滚向青春致敬。

  最后,全国三十强学员身着学士服,登台演唱他们在公社里合力改编的“摇滚版”《毕业歌》,今年是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作为压轴,学员们借由此歌,向先辈致敬。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31/n420112521.shtml report 4207 日前,由中国音像协会、新华网、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北大青鸟音乐集团联合举办的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全国三十强训练营暨南京高淳国际慢城青春音乐公社的最后三场演出在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