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阎维文褚海辰《中华儿女》今天起亮相央视

来源:搜狐音乐
 


  9月2日(今天)起,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和褚海辰共同演绎的原创巨作《中华儿女》MV全面亮相央视及全国卫视。

  《中华儿女》MV将在央视音乐频道CCTV-15《中国音乐电视》栏目,以及山东卫视、吉林卫视等各大卫视中全面连续播出,其中在央视音乐频道CCTV-15《中国音乐电视》栏目的播出具体时间为:9月2日7:25、16:28、18:33、23:54。此外,以《中华儿女》为主题歌的大型系列纪录片《民族的吼声》也将于9月2日开始在央视军事农业频道CCTV-7《军营大舞台》中,具体播出时间为:9月2日9:10播出 第一集《愤从悲生》;10:18播出 第二集《秋后战歌》;16:00播出第三集《人民战争之歌》;17:00播出 第四集《民族的吼声》,每一集的片尾都会播放《中华儿女》MV。

  再有,阎维文、褚海辰《中华儿女》MV走进沂蒙演出的相关报道将于9月7日在央视CCTV-15音乐频道《今乐坛》栏目播出,具体播出时间为:9月7日12:00、18:00。

  “哪条路,哪道水,没有那如花的生命开放。哪阵风,哪片云,没有那如歌的岁月飘荡。”这首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推出的最新力作《中华儿女》,以其大气恢弘的意境感染了全球华人,许多人在观赏后都热泪盈眶。

  阎维文表示:“感谢词曲作者提供了这么一首反映时代的歌曲,它虽然非常简洁,但是非常有内涵,如果年轻人能通过这样一首歌对当年的历史有所铭记,那就是我们做这件事的意义所在。”著名词作者阎肃也给予了《中华儿女》高度评价:“这首歌的内涵把我震撼了,它有血性,很讲究,里头有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就是这种精神打动了我们一代代人。”

  与阎维文共同演唱《中华儿女》的青年歌唱家褚海辰从小就音乐天赋过人,当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被金铁霖纳为门生,后又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攻读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中国空军担任歌唱演员。除了代表作品《沂蒙女儿》被人熟知外,褚海辰还曾为迎接澳门回归推出了《回来了》,演唱了为纪念建国60周年创作的《这就是中国》,而《百姓过大年》、《思乡》、《强军颂》、《军营乐》等也被广为传唱。

  虽然有着众多的音乐作品,但这首《中华儿女》却对褚海辰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这首歌是非常大气的作品,它涉及到中国的每一个男男女女,涵盖面非常广,传递给人们的是正能量的大概念。”但《中华儿女》的高难度对于褚海辰也是不小的挑战,“这首歌前面叙事甜美,后面非常大气磅礴,不是一个统一体,但正因为这样我更要把它们统一在一起,这是非常大的一个跨越。”

  用文化讲述抗战,用抗战歌曲回味当年岁月,重温抗战的精神。在央视大型系列纪录片《民族的吼声》拍摄过程中,褚海辰也跟随着摄制组辗转延安、沂蒙、四川、河北、云南、东北等地,亲自祭奠抗战英雄纪念碑!半年的拍摄让褚海辰感触颇深,也为她演唱《中华儿女》做足了积淀。

  《中华儿女》以及《民族的吼声》中的所有作曲全部由曾经创作过《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钢枪玫瑰》的著名作曲家栾凯创作完成;曾创作过《咱当兵的人》、《阳光路上》等经典作品的王晓岭携手赵明为《中华儿女》填词。《中华儿女》的歌词乍一看来十分简练,然而却不简单,王晓岭认为副歌部分的“忘不了一寸山河一寸血,犹闻那风在呼啸军号响”是整首歌的核心。

  栾凯透露说,“当时王老师把词发过来后,我一看就知道这正是我想要表达的东西,所以很快地,一两天之内我就把曲子写好了。”最开始《中华儿女》由褚海辰独唱,但栾凯感觉只有一个女声好像不够份量,于是找来阎维文助阵。“我把歌曲小样先发给了他,第二天他立刻回短信给我说,我肯定唱!”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902/n420298344.shtml report 2093 9月2日(今天)起,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和褚海辰共同演绎的原创巨作《中华儿女》MV全面亮相央视及全国卫视。《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