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郎朗推出《肖邦舞蹈计划》DVD 钢琴舞蹈极致融合

来源:搜狐音乐
郎朗肖邦舞蹈计划DVD
郎朗肖邦舞蹈计划DVD

  郎朗携手美国休斯敦芭蕾舞团 推出《肖邦舞蹈计划》

  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携手当今国际舞坛顶尖编舞大师斯坦顿•威尔完成了一次充满惊喜、浪漫的跨界合作,郎朗与美国休斯敦芭蕾舞团于巴黎香榭丽舍剧院呈现令人屏息的演出。索尼古典在2015年8月发行了《肖邦舞蹈计划》DVD,再现这钢琴与舞蹈的极致融合,将完美演出分享给喜爱古典音乐和芭蕾舞的乐迷朋友们。

  郎朗与编舞大师斯坦顿·威尔 呈现钢琴与舞蹈极致融合

  2013年4月,郎朗这位脑海中永远充满奇想的音乐家,与编舞大师斯坦顿•威尔,邀请了美国四大芭蕾舞团之一:休斯敦芭蕾舞团,来到了美丽的巴黎香榭丽舍剧院,合作演绎了《肖邦舞蹈计划》节目。在肖邦的作品中,不管是圆舞曲或波兰舞曲,都不是专门为舞蹈所谱写的音乐,但由于旋律瑰丽动人,许多编舞家常常采用肖邦音乐作为舞蹈配乐。郎朗说“我希望把音乐和舞蹈这两种艺术形式在同一舞台呈现。”将肖邦音乐蜕变成翩然起舞的斯坦顿•威尔说:“与郎朗合作,为肖邦音乐创造出美丽的舞蹈,是非常欣喜的体验”。

 

  郎朗与编舞大师威尔,两位巨星一拍即合,创造出了《肖邦舞蹈计划》。音乐部分,郎朗挑选了《辉煌的大波兰舞曲》《华丽大圆舞曲》《夜曲》《练习曲》《叙事曲》等十二首肖邦著名钢琴曲,而威尔进行舞蹈编排,从独舞、双人舞、到最多十六位舞者的群舞,打造出了充满诗意与韵律的肖邦美学。在巴黎香榭丽舍剧院的实况录像《肖邦舞蹈计划》DVD,里面既有郎朗充满舞台魅力的演奏,也有郎朗在弹奏间与舞者们完美的互动,眼神交会,让肖邦音乐变成真正的舞曲,让舞蹈拥有真正的音乐性,钢琴的韵律与舞蹈的节奏配合得天衣无缝。值得典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902/n420308639.shtml report 2862 郎朗肖邦舞蹈计划DVD郎朗携手美国休斯敦芭蕾舞团推出《肖邦舞蹈计划》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携手当今国际舞坛顶尖编舞大师斯坦顿•威尔完成了一次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