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柏菡《中国梦飞起来》MV 传递寻常百姓幸福梦

来源:搜狐音乐
张柏菡
张柏菡

  “雄狮舞东方,清风当尘埃,朗朗乾坤万里长江美如画,改革开放映民心,生活重安排。”优美的歌声,传递着中国人民珍爱和平的信号;激越的旋律,传唱出中国百姓士气昂扬的精神!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助威大阅兵,唱响中国梦,青年歌手张柏菡携最新力作《中国梦飞起来》的MV倾情献礼,于9月3日全国首发。

  据悉,这首作品由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陈亦兵作词、黄于群作曲。曲风大气豪迈,振奋澎湃,歌词从奔腾不息的黄河到万里朗朗乾坤江山,从母亲的梳妆台到改革旗帜彰显的美好人文憧憬,既纵横古今气势磅礴,又细致入微贴近民心,作品中每一个镜头和元素,无不处处连接地气,时时彰显国风。在寻常百姓的快乐生活中,传递着对“中国梦”的追求和憧憬。

 

 

 


  作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又一献礼力作,《中国梦飞起来》由中国著名导演夏岛芙英执导拍摄。夏岛芙英导演曾执导过《辣妹子》、《好日子》、《好运来》、《大地飞歌》、《和是我们共唱的歌》、《唱给爸爸的歌》等音乐作品。在《中国梦飞起来》mv拍摄过程中,夏岛芙英导演延续了独特的个人创作风格,以全面立体的展示角度,与最具震撼和看点的大阅兵现场重现完美结合,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力量与中国精神,以及在每一个百姓心中幸福升腾的中国梦!

  歌曲中张柏菡的声音热情饱满,歌声中充满了对幸福生活和祖国未来的美好憧憬。“中国梦,说到底是每一个中国老百姓的梦”,张柏菡说:“这也是通过这首歌最想表达的情感”。张柏菡眼中的中国梦,是强国之梦,强军之梦,是人民幸福安康之梦。她说:“初次拿到这首歌时,我特别激动,它的词和曲相得益彰,让人澎湃振奋。中国梦虽然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可它离我们并不遥远,从老百姓的幸福安康,从每一个人小小的梦想,再到国家硬实力和软实力的不断增强,都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做好自己份内的人,干好自己份内的事。只有这样,中国梦才是可以触摸的梦,可以飞扬的梦。”谈到选择在9月3日发布这首歌的MV,张柏菡坦言:“今年的阅兵意义重大,我选择这一天发布新歌,一是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一历史时刻献礼,表达我们作为幸福生活中的普通中国人感受国强军威的自豪和光荣,同时因为我出生于军人家庭,对部队有着深深的感情,选择这一天推出自己的歌曲,更是是一种情结和纪念。”

  张柏菡现为国安乐团青年舞台剧演员、青年独唱演员。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本科,目前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在读。中国文联首批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曾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求是》主办“美丽中国”旅游微电影公益形象大使;国家卫计委主办的中国好医生公益活动宣传大使。2012年12月,发行首张专辑《祥和中国》,歌曲中集流行、民族、美声三种多元跨界融合唱法做了一些大胆的尝试.

  《中国梦飞起来》这首歌也唱出了张柏菡心中的中国梦,一个女孩眼中的中国梦。《中国梦飞起来》MV的首推,张柏菡说这只是她梦的开始。 “我的梦是希望自己学有所成,在艺术上不断精进,有更多的好作品奉献给大家,同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发挥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正能量,为社会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张柏菡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902/n420309864.shtml report 3200 张柏菡“雄狮舞东方,清风当尘埃,朗朗乾坤万里长江美如画,改革开放映民心,生活重安排。”优美的歌声,传递着中国人民珍爱和平的信号;激越的旋律,传唱出中国百姓士气昂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