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大学生音乐节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全国十强出炉

来源:搜狐音乐
青春音乐公社结业仪式
青春音乐公社结业仪式

  由中国音像协会、新华网、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北大青鸟音乐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从四月初全国102所高校的校园海选,到七月中旬全国三十强选手入营青春音乐公社,再到高晓松、老狼、水木年华、谢安琪、包小柏、伍洲彤等知名歌手、音乐人的倾情助阵,一路走来,可谓受到了外界不少的关注。

  而全国三十强选手在青春音乐公社经过导师从声乐、形体、台风、表演、创作等各个方面专业性的打造和自己不懈的努力之后,选手们的演唱实力和创作技巧也愈加成熟。青春音乐公社开营初期,学员原创作品不足三分之一,截止到训练营结束,参赛作品90%达到原创,甚至很多原创作品是多位学员共同创作的,这与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组委会主席王骞在发起活动时的想法不谋而合,“中国音乐的未来要靠原创,原创的发展之源在校园,青鸟音乐之所以发起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这个项目,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大学生的专属音乐平台,寻找到校园音乐的接班人。”

  而在历经四场残酷的pk竞技赛之后,全国十强选手也重磅出炉。

  他们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

黑伞
黑伞

  北京赛区:中央民族大学 黑伞乐队

王梦圆
王梦圆

  杭州赛区:浙江工业大学 王梦圆

何玄
何玄

  成都赛区:电子科技大学 何玄

厨子戏子
厨子戏子

魏晨
魏晨

  南京赛区:南京农业大学 厨子和戏子、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魏晨

邵庆阳
邵庆阳

张牧白
张牧白

  沈阳赛区:沈阳体育学院 邵庆阳、沈阳工程学院 张牧白

何亦航
何亦航

  广州赛区:星海音乐学院 何亦航

沐诗组合
沐诗组合

party time
party time

  昆明赛区:西南民族大学 沐诗组合、partytime乐队

  除全国十强之外,评委会和组委会还共同评选出了五个最佳团队协作奖,获得者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

王雅婕
王雅婕

  武汉赛区:中国地质大学 王雅婕(兼十强领队)

陈翌朦
陈翌朦

  香港赛区:香港中文大学 陈翌朦

姬云飞
姬云飞

  西安赛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姬云飞

王贺俊
王贺俊

  杭州赛区:浙江工业大学 王贺俊

张蕙心
张蕙心

  广州赛区:华南师范大学 张蕙心

许晓峰弟子:殷敏朱丞
许晓峰弟子:殷敏朱丞

  另:评委会还设置一个特别奖项,来自杭州赛区中国计量学院的殷敏朱丞被评委会主席许晓峰收为弟子。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正在通过校园的“音乐源头”市场运作,搭建校园音乐人与行业巨头之间的桥梁,真正做到为行业“输血”。迷笛音乐学校为中国音乐行业竖起了一面大旗,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在校园里同样竖起了一面大旗,而这面大旗是独立的、鲜明的,那就是“校园音乐”。

  五名最佳团队协作获奖选手和评委会特别奖项获得者,也将与全国十强选手共同加入到十月份开启的全国巡演队伍中,回归到校园演出现场。而“全国高校巡回演唱会”、“中国高校音乐院线”也不仅仅是为校园十强提供了演出的舞台,同时还通过模式的建立,为全国渴望舞台,热爱音乐的校园歌手提供了成长的支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902/n420325677.shtml report 7649 青春音乐公社结业仪式由中国音像协会、新华网、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北大青鸟音乐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从四月初全国102所高校的校园海选,到七月中旬全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