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丽达演绎抗战歌曲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来源:搜狐音乐
 

 

 


  9月3日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胜利与和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谱写了一篇恢宏壮阔的史诗。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6000名中外人士观看晚会,共同纪念这个光辉的日子。

  在晚会的第一篇章《浴血中华》中,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王丽达演唱了在抗战时期广受喜爱且颇具代表意义的《救亡进行曲》。为了更充分地表达歌曲的时代气息和精神内涵,王丽达身着白衫黑裙的五四装,两条辫子垂于身前,充满青春朝气、热血赤诚的进步学生形象跃然台上。尤其是在与众多情景演员的合作下,更是让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铮铮不屈的英雄气概贯满全场,震撼人心。

  作为一名在和平年代成长起来的歌手,王丽达一直怀着感激和崇敬之心。十年前,她曾参加“为了正义与和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文艺晚会,演唱《妇救会送军鞋》。而在今年,她也参加了多项纪念活动,如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办的《血肉筑长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晚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的“气壮山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电影推介典礼,分别演唱了歌曲《南泥湾》和《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

  据悉,由王丽达饰演命途多舛却洁身自爱的女主角田恬的歌剧《号角》日前正在北京进行排练合成,将于9月在保利剧院上演。歌剧《号角》通过续写无产阶级音乐家聂耳短暂却辉煌的一生,高度赞扬了广大民众力挽狂澜、共筑血肉长城的精神,谱写出一曲热血澎湃、震撼人心的英雄赞歌。在这个缅怀英烈、共庆胜利的金秋九月,让我们一起走进歌剧《号角》的世界,聆听昂扬的旋律与坚定的足音,将百折不饶、气势如虹的号角声,溶入今日华夏儿女的民族血脉之中。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906/n420488618.shtml report 1992 9月3日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胜利与和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谱写了一篇恢宏壮阔的史诗。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