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周彬全新单曲《爱你风雅》 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来源:搜狐音乐
周彬
周彬

  搜狐娱乐讯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北京举办神圣庄严的阅兵仪式,青年歌唱演员周彬也在这一神圣之日来临之际,以一首《爱你风雅》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共祝祖国强盛世界和平。

  经典声音唱响祖国壮丽河山

  周彬这首《爱你风雅》由邱有源作词、唐力作曲,星光艺声文化推广发行,“龙盘很典雅/虎踞也挺拔/飞越沧桑/遥看泱泱华夏/千年叱咤/一路东方神话”歌词铿锵有力,字里行间都表达出了作者对祖国强烈的热爱之情,同时也将祖国的大好河山展现了出来,让每一位听者能够沉浸在祖国壮丽的山河之中和泱泱华夏文明之中。

  《爱你风雅》诠释中国梦的大气之作

  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追求,是中国精神与民族力量凝聚的美丽愿景,其文化传承便是实现中国梦的灵魂所在。歌曲《爱你风雅》是一首诠释中国梦的大气之作。歌曲以慷慨激越、直抒胸臆的词风,将绵延数千年的中华文化具象如数家珍般地娓娓道来,勾勒出鲜龙活虎的文化主旋律。作曲家运用了最能体现民族文化特色的戏剧音乐元素,以精美的构思和独特的敏感与触角,将中华传统文化的悠长余脉一气呵成。拥有戏曲功底的90后青年歌唱演员周彬显示出她的嗓音特色,充分展现出在戏曲与民歌演唱之间运用自如的能力,使词、曲与演唱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的完美统一。

  这首歌曲是由广西音乐家协会于2013年组织的以中国梦为主题采风创作的作品,首次参加第15届全国青歌赛广西选拔赛获得民族唱法第2名,受到评委与专家一致的好评。评委刘青称这首歌“让我印象深刻,就是因为感觉和以往的歌曲不同,很有张力”,著名词作家张名河称这首歌“能够代表广西冲向全国”。广西电视台对歌曲作者、演唱者作了专题报道,《广西日报》发表了《“爱你风雅”背后的故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906/n420489181.shtml report 1379 周彬搜狐娱乐讯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北京举办神圣庄严的阅兵仪式,青年歌唱演员周彬也在这一神圣之日来临之际,以一首《爱你风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