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丽达领衔《号角》 九月登陆北京保利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王丽达
王丽达

  搜狐娱乐讯 2015年9月11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文化厅和中国歌剧舞剧院合作创排的歌剧《号角》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总政歌舞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在剧中出演女主角田恬,饰演男主角聂耳的是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红星。

  歌剧《号角》由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著名导演姜涛担任总导演,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编剧冯柏铭、空政文工团编剧冯必烈担任编剧,音乐由福建省音协副主席、作曲家吴少雄担纲创作。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纪念抗战胜利的献礼之作,歌剧《号角》以人民音乐家、作曲家聂耳跌宕起伏的抗战创作生涯为主线,通过叙写聂耳短暂却辉煌的一生,高度赞扬了广大民众力挽亡国狂澜、共筑血肉长城的精神,谱写出一曲热血澎湃、震撼人心的英雄赞歌。从热情真诚的歌星田恬、忠贞爱国的音乐家黎老板,到善于斗争的地下党员夏萍,无不个性鲜明,同时又都给予了聂耳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支持,共同组成了抗日义士群像,折射出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对抗侵略的伟大斗志与不懈坚持。经过创作团队的反复修改与打磨,这支“号角”已蓄势待发,期待着在观众面前华丽亮相。

  在歌剧《号角》中,饰演聂耳“红颜知己”田恬的王丽达尤为引人注目。据悉,此前王丽达参加了一系列由中央和军队等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活动。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组织实施的《胜利与和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上王丽达与蔡国庆、陈小朵演唱《救亡进行曲》;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办的《血肉筑长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晚会上王丽达演唱《南泥湾》。而此次出演歌剧《号角》,是王丽达继歌剧《原野》、《运河谣》,音乐剧《青城》、《大红灯笼》、《山歌好比春江水》之后,再次主演歌剧。凭借大气而不失轻灵婉转的歌声、庄重中凸显优雅磊落的台风,王丽达力求把命途多舛却洁身自爱的歌舞影星田恬演绎得鲜活到位!

  在这个缅怀英烈、共庆胜利的金秋九月,让我们一起走进歌剧《号角》的世界,聆听昂扬的旋律与坚定的足音,将百折不挠、气势如虹的号角声,溶入今日华夏儿女的民族血脉之中。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908/n420646302.shtml report 1423 王丽达搜狐娱乐讯2015年9月11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文化厅和中国歌剧舞剧院合作创排的歌剧《号角》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总政歌舞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在剧中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