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周云蓬诗为鞍歌为剑 9月开启全国剧场巡演

来源:搜狐音乐
周云蓬巡演海报
周云蓬巡演海报

  搜狐娱乐讯 树音乐日前公布了周云蓬“树生长的声音”全国剧场巡演日程,从9月起至11月底,周云蓬将先后在合肥(9.19)、深圳(10.16)、武汉(11.7)、杭州(11.14)、北京(11.27)五个城市举办音乐会。作为中国民谣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音乐以人文的气质、诗化的语言以及温良的旋律,如同“沉默如迷的呼吸”那般用柔软的力量触动你心怀。他关注那些早已被世人忽略的细枝末节,糅之于作品中敲打着每位听者,不禁向自我反思——我们看见了什么又忽视了什么。

周云蓬
周云蓬

  周云蓬1970年生于辽宁,被称为最具诗人气质的中国民谣音乐代表人物。9岁因病失明,15岁开始接触音乐。1991年,21岁的周云蓬考上了长春大学特教学院中文系,也是在那个时期,周云蓬开始写诗。读书期间,周云蓬经常教别人弹吉他,同学们给他读书,“在长春度过了美好的大学时光”,24岁,周云蓬开始四处漂泊。

  著名乐评人邱大立与周云蓬结识多年。他如是评价道:“中国民谣越来越趋向于专业化、技术化、精品化,但从2007年开始,周云蓬就选择了一条背道而驰的坎路。透过他冷暗的墨镜,我们反而看到了锐利的双眼。反抗混沌的现实噩梦,反问虚脱的现代文明——以诗为鞍,以歌为剑。”

  周云蓬曾在《看见》中与柴静分享了一首他很喜欢的杜甫的诗:江汉思归客,乾坤一腐儒。片云天共远,永夜月同孤。落日心犹壮,秋风病欲疏。古来存老马,不必取长途。“那时候我早熟嘛,十二岁就成熟了,所以十七岁已经是中老年阶段了,心理共鸣还挺深的。”周云蓬自侃道。如今,借用语音软件,周云蓬可以阅读、浏览网站;他喜欢旅游,在巡演的途中助理会时不时地向周云蓬介绍所经之地的路名和建筑,以此来感受不同地域的生活;他还喜欢摄影,将走过的地方用ipad拍下来,然后询问旁人他作品中收获的景象。有人问他:“你看不见自己的作品,感到遗憾么?”他答曰:“感觉挺荒诞,像我面对的生活。”

  正如同柴静所言,对于一个盲人来说,这世界能够给周云蓬的东西不算丰富,他靠着吮吸这一点点美,一点点趣味,才拼命长出了自己的精神世界。日后,谁也没想到,那几本书让他意外地迁出了一线古老的文脉。成年后,他把诗唱成了歌。便也有了《杜甫三章》和其他。

  周云蓬“树生长的声音”全国剧场巡演

  9月19日 合肥 合肥大剧院

  10月16日 深圳 华夏艺术中心

  11月7日 武汉 湖北剧院

  11月14日 杭州 杭州红星剧院

  11月27日 北京 世纪剧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914/n421081876.shtml report 2037 周云蓬巡演海报搜狐娱乐讯树音乐日前公布了周云蓬“树生长的声音”全国剧场巡演日程,从9月起至11月底,周云蓬将先后在合肥(9.19)、深圳(10.16)、武汉(1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