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喆独唱音乐会全国高校巡演南京站即将举办

来源:搜狐音乐
 


  2015年9月16日晚,“我的声乐学习笔记”王喆独唱音乐会2015全国高校巡演首站南京站即将在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随园音乐厅举办。音乐会由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司麦澳(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主办,由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原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俞子正教授主持,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担任音乐会演唱嘉宾,著名青年钢琴家邓垚担任钢琴伴奏。

  王喆是当今民族乐坛极具实力与潜质的青年歌唱家,音色华美、音域宽广、艺术表现力丰富,以驾驭技巧难度高、情感跨度大的作品见长。“我的声乐学习笔记”这一主题,源于王喆2012年在北大举办的独唱音乐会,王喆希望通过这样的主题,告诉自己,在歌唱道路上,永远以一个学生的心态,去努力,去求索。王喆希望通过这种不插电的演唱形式,还原歌唱艺术的本身,通过一首首歌曲的演绎,来体现她在声乐学习和舞台实践中的感悟和收获,通过“我的声乐学习笔记”音乐会走进全国高校,创造与广大民族声乐爱好者学习、交流、探讨的机会。

  音乐会前夕,王喆还出版了钢琴伴奏形式演唱的“中国声乐作品集”共四张专辑,分为“中国艺术歌曲”、“中国地方民歌”、“中国歌剧选段”、“当代创作歌曲”,共50首作品,并附赠全套钢琴伴奏,担任钢琴伴奏的是著名青年钢琴家邓垚、张佳佳。这些作品几乎都是王喆在学习声乐不同阶段的必唱曲目,也有一部分是专业艺术院校常用的教学曲目。

  王喆说:我的声乐学习笔记”全国高校巡演如期启动,在准备巡演的过程中,除了现场的音乐会之外还想每到一处再多带些东西与大家分享交流。录制这套专辑,很荣幸得到了阎维文老师、王未名老师专家级的帮助与把关。这张专辑是大家的智慧与力量的集结。对我个人来说录制过程是对过往学习的许多感觉和作品的回顾,也是一个时期的纪念与总结,更是对多年支持关爱我的老师朋友们的汇报。

  南京师范大学被誉为“东方最美的校园”,随园音乐厅有着百年历史,音乐会当晚,王喆将在典雅的随园音乐厅用她美妙的歌声带给现场观众美的享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915/n421147638.shtml report 1370 2015年9月16日晚,“我的声乐学习笔记”王喆独唱音乐会2015全国高校巡演首站南京站即将在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随园音乐厅举办。音乐会由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