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简单生活节“私房话” 李宗盛玛莎对话舒国治金士杰

来源:搜狐音乐

  搜狐娱乐讯 10月4-6日将于世博公园举办的简单生活节日前公布音乐演出全阵容,以及揭晓刘若英+张嘉佳、舒国治+金士杰两组分享书房论坛嘉宾,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并猜测分享书房论坛的剩余四组席位将花落哪些重量级人物。而今日(9月14日),主办方正式公布大会主席李宗盛归来,与五月天玛莎展开“师徒”对话;马世芳与田艺苗将就华语音乐与古典音乐的话题产生碰撞;舒国治与金士杰开聊“穷年月的穷趣”;欧宁刘家琨深入对话建筑及农村改造;有“男神”称誉的张震则将携神秘嘉宾登上10月5日的论坛。

李宗盛
李宗盛

玛莎
玛莎

  大会主席李宗盛再登台

  五月天玛莎助阵

  简单生活节大会主席李宗盛在7月的新闻发布会即表明,“简单生活节我三天都会在!”,去年首届上海简单生活节,李宗盛不仅登台献演《生命中的精灵》整张专辑,也与张培仁一同亮相分享书房,堪称“又说又唱”的敬业主席。而今年,李宗盛又将在分享书房与观众见面,只不过这回,对象变成五月天玛莎。玛莎作为天团五月天的贝斯手,与简单生活节颇有渊源,曾在2014台北简单生活节音乐征选活动献出评审处女秀。李宗盛与玛莎之间有着“师徒”般的关系,无论工作或私下都相当亲近的两人,笑称会在简单生活节上说出彼此间的“私房话”。

  事实上,当年正是李宗盛把五月天发掘出来并带入乐坛。对于李宗盛来说,五月天是如家人般的存在。贝斯手玛莎对于李宗盛大哥更是相当敬佩,曾撰文提及,“他之所以为李宗盛,是因为他诚实地在音乐里表达自己,那些他处处流露着对生活的热情还有对爱情的反省,因为诚实的歌曲令人动容,因为真实的作品所以深刻。”两人的“师徒”缘分也就此展开。

马世芳
马世芳

田艺苗
田艺苗

  知名乐评人马世芳近期因《听说》系列节目,在文艺青年当中拥有高涨的人气,对于华语流行音乐相当熟悉的他将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古典音乐乐评人田艺苗进行一番对谈。田艺苗热衷于普及古典音乐,拉近大众与古典音乐的距离,她的“穿T-shirt 听古典音乐”系列讲座在文艺青年中同样具有广泛影响,期待届时华语音乐与古典音乐之间的交流与碰撞。

舒国治
舒国治

金士杰
金士杰

  舒国治+金士杰

  开聊“穷年月的穷趣”

  著名作家舒国治曾被梁文道形容为“最能够实践清贫美学、却又过成好日子的写作人”,金士杰则是老牌演员,台湾现代剧场的开创人之一。两位相识近四十年的老朋友,平时难见一面,此次应邀参加简单生活节分享书房论坛,将谈谈他们的创作习惯、过日子哲学、年轻时的彷徨与可能愈发有成就却凡事“不做满”、以及“简单才能有余裕”。

  关于对谈主题,舒国治感觉有点像“年轻时的彷徨,有可能是一辈子的资产。”舒国治提及,“许多人用瑜伽疗愈心灵、用赚钱弥补心灵、用努力施展才气壮实心灵等等,而我与金士杰能帮助台下的年轻观众的则是简单生活的过法。”舒国治表示虽认识金士杰已近四十年,这几十年里互相见上面也不过七、八回,他非常期待和金士杰在上海好好聊聊,自认两人最适合诠释“穷年月的穷趣”。这次的对谈,不少网友认为,称得上世纪绝唱,会引起文艺青年争先朝圣。

欧宁
欧宁
刘家琨
刘家琨


  艺术家、策展人欧宁近年开展“碧山计划”,将普通的徽州古村落进行改造,保留农村本真自然风土的同时,建立起具有理想主义色彩的“碧山共同体”。刘家琨则是著名建筑家,其项目分布于中国各地及欧洲,建筑理念提倡:与自然共生;尊重历史,关注现实向民间智慧学习;此时此地,因地制宜的现实精神;致力于东方意蕴的当代建筑诠释。两人对于建筑,尤其是农村改造定有独到见解与分享。

  “男神”张震对谈嘉宾仍然神秘着

  网友呼吁请舒淇

  不少粉丝称之为“男神”的知名演员张震将参与10月5日的分享书房论坛,伴随着登上春晚表演,以及今年多部新片上映,张震从文艺圈子慢慢走入主流观众的视线。而看上去比较内敛的张震为何参加简单生活节活动呢?简单生活节制作人贾敏恕表示,张震其实很关注文化方面的事,他对于一些历史、两岸文化的理解很深,相当有自己的思想。这一次也会分享自己在演员这一行的一些经历和自己平日的生活状态,而且他并不觉得张震私底下不太会说。

  张震的对谈搭档则是一位神秘嘉宾,主办方承诺将给观众带来一份大大的惊喜。而网友们早已对此进行热切的讨论,更有网友向主办方呼吁对谈嘉宾邀请“女神”舒淇,两人不仅有过多部电影合作,彼此更是好友,此外侯孝贤、王家卫、张震岳、吴彦祖等张震的工作伙伴、圈中好友也都是网友的热门人选。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915/n421162681.shtml report 5364 搜狐娱乐讯10月4-6日将于世博公园举办的简单生活节日前公布音乐演出全阵容,以及揭晓刘若英+张嘉佳、舒国治+金士杰两组分享书房论坛嘉宾,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并猜测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