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阎维文唱响《福建老家》 连接海峡两岸一家亲

来源:搜狐音乐
歌唱家阎维文
歌唱家阎维文

  搜狐娱乐讯 歌曲《福建老家》由田七作词,栾凯作曲,阎维文演唱的歌曲,《福建老家》通过歌词将海峡西岸的自然风光人文底蕴全方位展示,歌曲主创将亲赴福建,跨越八闽,拍摄MV,并在台湾举行首发式,唱响海峡两岸。

阎维文欣赏田七《武夷魂》巨幅油画
阎维文欣赏田七《武夷魂》巨幅油画

  《福建老家》将福建武夷山、鲤鱼溪、九龙漈、鼓浪屿、湄洲岛、白水洋、古田会址、土楼、建瓯、政和融入词作者田七笔下,从文化旅游的角度歌颂福建美。以特殊的视角全方位展示海峡西岸的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引人入胜带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福建。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与作词田七是多年好友,被田七热爱家乡之情所感动,欣然演唱歌曲。歌曲将代表一批在外福建人、台湾同胞、及海外福建华侨的心声,更代表一批曾经在福建工作、生活过的人心声。

栾凯田七点赞《福建老家》
栾凯田七点赞《福建老家》

  《福建老家》作曲风格博采众家之长,音域宽广流畅,感情纯朴真挚,洒脱中见细腻,此次阎维文、栾凯、田七强强联合联手打造《福建老家》被网友点赞是“艺术家的盛宴,音乐的盛典,应该上春节晚会唱”,更有网友称“这首歌曲囊括福建最著名的文化遗迹和自然景观,应该作为福建省文化旅游推广的主题歌”。

  歌曲《福建老家》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作曲:栾凯

  演唱:阎维文

  武夷山丹霞底蕴九曲难忘,鲤鱼溪千古流传九龙漈潭。

  鼓浪屿惊涛琴声连接两岸,湄洲岛圣贤妈祖遥望台湾。

  白水洋天下绝景嬉戏鸳鸯,古田会红色记忆经典珍藏。

  北苑茶岩韵金瓯神奇飘香,云水谣客家土楼和谐欢唱。

  福建老家 我心灵的港湾,海峡西岸伴我 茁壮成长。

  福建老家 我精神的向往,海峡西岸为我 人生起航。

  八闽福地 政通人和,天与地连接跨海桥梁。

  八闽福地 伴海依山,你与我实现中华梦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915/n421183056.shtml report 2067 歌唱家阎维文搜狐娱乐讯歌曲《福建老家》由田七作词,栾凯作曲,阎维文演唱的歌曲,《福建老家》通过歌词将海峡西岸的自然风光人文底蕴全方位展示,歌曲主创将亲赴福建,跨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