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健广州12月开唱 笑称不需要嘉宾来帮

来源:搜狐音乐
 


  12月26日李健将在广州体育馆举行个人演唱会,距离他上一次在星海举行的个人演唱会已经有三年多了。三年多的时间,李健的变化很大,当年还只是一个高冷的精英歌手,如今因为《我是歌手》早已成为男神,北京演唱会的门票被秒杀足以见得人气有多高。8月11日即将发行全新专辑、巡回演唱会正式拉开帷幕,昨天来到广州的李健却依旧很淡然,他说:“人到四十,谁能不惑?其实没人能不惑。我受了不错的教育,看了很多书,以为自己懂了很多,但到了40岁,发现其实也没想明白什么,人生就是这样似懂非懂。”

  好戏在后头,最后我开唱!

  说起广州演唱会,李健的第一反应就是粤语。“说起广州,我首先会想到说粤语,但我只会唱一首粤语歌,之前唱过,所以这次应该不会唱。演唱会是巡演,整体的编排是一样的,但我会尽量让广州略有区别于北京。就像采访一样,每个问题都是一样的,我希望回答得不一样,至于具体有何不一样,说实话我还没细想。”而说起同一届参加《我是歌手》的选手们纷纷开启了巡演,李健则笑称,“好戏在后头,最后我开唱!”

  李健坦言这一次的巡演对他来说是一次挑战。“以前基本上是小场,这次是制作精良、都是大场馆,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演唱会。现在的演唱会大家除了听也要看,因为人是在不断进步、不断成长的,你不能只有一种演唱会方式,你要学会去适应。记得上次来是在三年前的星海音乐厅,所以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更大的成长,当然这当中还有一个自身、自我对音乐的把控能力的提升。”

  被问到会不会请王菲当嘉宾,李健笑了,表示自己从来没说过嘉宾是她,“我自己完全可以胜任一场演唱会,没问题。我不需要嘉宾来帮我,让我有时间休息、换衣服什么的。我只是希望请嘉宾能给大家带来一种意外的收获,没有合适的人那就不一定。”

  谈新专辑

  今天李健的新歌就正式推出,11日全新专辑也要面世了,对于李健这种慢工出细活的人来说,这是值得期待的。“其实这张专辑去年这个时候就做好了,但是录《正在听》、《我是歌手》花了半年的时间,现在再看去年觉得好的东西,很多东西被推翻重来,重新录,歌词也改得面目全非。“现在的很多想法和感受跟去年不一样了,这张新专辑我想表达一些以前没有涉及的东西,例如信仰、宗教。其实歌手的歌曲就像是日记一样,不一定是最客观的,但一定是他当时的真实想法、感受。”

  李健说人到了四十岁,以前总说四十不惑,但他现在也没有不惑,谁能不惑?没人能不惑。“我接受了很多教育、看过了很多书,也依旧很多困惑,也没想明白什么东西,似懂非懂,想清楚这一点,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收获。新专辑里有一首歌叫《日落之前》,最开始想要写的是一个美好的爱情,但是现在歌词改了,想要讨论的是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婚姻的话题。我身边很多朋友现在都是第二次婚姻,这是一个可以探讨一下的话题,很多事无法左右,人生就是个难题,不一定你能一开始就遇到一个最合适的人,要经历很多,到了四五十岁才知道什么样的人最适合。”

  《我是歌手》让李健从象牙塔走向了大众,真人秀给他带来了很多的名和利,但他说其实他的工作和生活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他也没有为了赚钱让自己特别忙。“我的生活还好,比较自如,我不太看重那种排场的事情,例如我不习惯很多人给我接机,那是影响公众秩序的事。”

  西藏5100.李健2015广州演唱会

  时间: 2015.12.26

  地点:广州体育馆

  票价:380/580/780/980

  订票电话:4006-228-228

  https://www.228.com.cn/ticket-71337912.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915/n421193551.shtml report 2105 12月26日李健将在广州体育馆举行个人演唱会,距离他上一次在星海举行的个人演唱会已经有三年多了。三年多的时间,李健的变化很大,当年还只是一个高冷的精英歌手,如今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