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马条11月开启全国剧场巡演 南京站邀嘉宾李志

来源:搜狐音乐
马条巡演海报
马条巡演海报

  因在今年“好歌曲”节目中的不俗表现,一曲《傻瓜》让民谣歌手马条大受追捧。4月22日,马条正式纳入树音乐麾下。签约之后,除了即将发行的全新专辑《傻瓜》之外,一直活跃在各大音乐节、livehouse现场的马条成为了继野孩子乐队、周云蓬之后第三批在公司打造之下走进剧场的音乐人。“捉放马—树生长的声音”马条全国巡演将于11月底正式开启,首批公布了南京(11.21)、武汉(11.27)、兰州(12.26)等城市,首站南京嘉宾将邀请歌手李志。

  43岁的“民谣诗人”马条住在北京五环外,靠近机场,经常抬头就可以看见天空中的飞机,于是他写下一句:“飞啊飞,天空中有那么多,无奈的分离在飞啊飞。”有一次看完陈可辛导演的《甜蜜蜜》,黎明和张曼玉在片尾的久别重逢,让他写下另一句:“那些亲密的过往,越是亲密,越是忧伤。”这些句子都是马条在“中国好歌曲”舞台上唱的《傻瓜》里的歌词。导师刘欢称赞道:“这个是真功夫,不是白给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生活体验。”姚晨在微博上转发:“有故事的人才能写出有灵魂的歌曲。”

  马条的故事,说起来其实也并不新鲜,跟任何一个时代的文艺青年一样,从对生活的背叛开始,最后回到生活。也因为不新鲜,所以堪称经典。1994年,马条离开克拉玛依来到北京闯荡,至今已21年。初衷是为了学习音乐,可到了北京之后,他才发现音乐在自己的家乡无处不在,音乐流淌在每一个生长在那片土地上的人的血液里。克拉玛依居住着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无论婚丧嫁娶,放羊还是种地,他们都要拿起手中的冬不拉歌唱。

  马条一直秉承靠生活写歌,用民谣谈情。在接受采访时他坦言,新疆气质就是自己音乐的根,于是开始无比珍视自己的新疆口音:“口音是一种坚挺的文化”。他发觉音乐的曲风不再重要,“什么民谣、节奏布鲁斯、Funk、乡土……我也搞不懂。我用我的方式表达我的观点和看法。这个我,是真的我,就行了。”

  在他看来,不论是什么风格的歌手,作品绝对是王道。只要作品好,用什么形式来表现已经变得不重要了。“包括我去参加‘好歌曲’,他们也是看中我的作品。我希望民谣歌手,或者说不管你是什么风格的歌手,要有真诚的态度,写出能够打动自己的作品,只有先打动自己才能打动别人。”

  马条“捉放马—树生长的声音”全国剧场巡演

  11月21日

  南京 南京紫金大戏院

  11月27日

  武汉 湖北剧院

  12月26日

  兰州 金城大剧院

  票价:80、180、380

  主办方:树音乐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916/n421247409.shtml report 1733 马条巡演海报因在今年“好歌曲”节目中的不俗表现,一曲《傻瓜》让民谣歌手马条大受追捧。4月22日,马条正式纳入树音乐麾下。签约之后,除了即将发行的全新专辑《傻瓜》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