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葫芦丝艺人刘强强:音乐道路永无止境

来源:搜狐音乐
 

 


  刘强强,出生于广袤的北方沃土,有着北方男儿的豪爽大气,但是铁汉亦有柔情,刘强强自幼便表现出对音乐极强的热爱和天赋。刘强强在广泛地尝试陶埙、电子琴、吉它、笛子、唢呐、葫芦丝等多种乐器之后选择出他最爱的乐器——葫芦丝。

  刘强强自小便是一个意志坚定且愿意为理想全力以赴的人,初识葫芦丝的怦然心动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散,反而像一颗种子似的飘落在心底。少年时代的刘强强义无反顾踏上葫芦丝求学之路,在请教身边葫芦丝老师,历经无数个日日夜夜循环往复的练习之后,刘强强对于葫芦丝的理解愈加深刻,理想也逐渐生根、发芽。

  1994年至1996年间,刘强强到武校习文练武,学业期间曾参加过多部武侠电视剧的拍摄,这计划外的求学生涯并没有停止刘强强的葫芦丝梦想,反而凭借对古典文武的多维度接触更加增强了对于传统艺术的热爱,也是在那时起,刘强强决定毕生献给中国古典艺术事业,成为一名专业的葫芦丝艺人。

  比起少年时代为梦想做出的努力,长大后的刘强强显然更加有计划和决心。刘强强选择放空自己,从零开始,潜心研究葫芦丝。在武校的生涯锻炼了刘强强刚强、坚毅的性格,早睡晚起一刻不肯松懈的练习成了刘强强那段时间的主旋律,吹坏的葫芦丝不计其数,但是刘强强从来顾不上自己嘴痛手酸,而是切切实实地乐在其中,刘强强遍寻国内葫芦丝名师,虚心请教,在聆听教诲的同时也激发了自己内心深处对于音乐的独到见解和灵感。那时候刘强强常常省吃俭用,将攒下的钱毫无保留的贡献在葫芦丝器械的研发上。音乐房里不同规格和材质的葫芦丝是刘强强的宝贝,更是多年青春和汗水的最好证明。

  有人说,有目标的人在奔跑,没有目标的人在流浪。这么多年来,刘强强始终深知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不舍得浪费一分一秒在梦想之外,事实证明,在硕果累累的荣誉面前,汗水没有白费,如今刘强强已经是国内知名葫芦丝艺人,代表作有:《华山魂》—刘强葫芦丝MTV音乐专辑等。刘强强表示,未来将继续醉心于葫芦丝艺术中,并希望更多年轻人了解这项艺术,并热爱这项艺术,将中华民族古典艺术发扬光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924/n422023352.shtml report 1746 刘强强,出生于广袤的北方沃土,有着北方男儿的豪爽大气,但是铁汉亦有柔情,刘强强自幼便表现出对音乐极强的热爱和天赋。刘强强在广泛地尝试陶埙、电子琴、吉它、笛子、唢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