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麻雀瓦舍十月满血复活 呼麦鼻祖恒哈图加持首演

来源:搜狐音乐
恒哈图
恒哈图


  今年八月,北京知名Livehouse麻雀瓦舍宣布停业的消息在音乐圈投下了震撼弹,引起音乐人及乐迷的无限感慨及不舍,更激起乐坛对Livehouse乃至整个音乐行业残酷的生存现状的热议与反思。金秋十月,承载无数音乐爱好者记忆与梦想的麻雀瓦舍即将于北京工体新址重磅复出。麻雀瓦舍将与国内知名音乐厂牌战马时代合作,选择了战马时代旗下极具国际影响力的图瓦国宝音乐家Huun Huur Tu(恒哈图乐队),作为麻雀瓦舍“复活”后第一场演出的音乐家。这场演出意义非凡,麻雀瓦舍死而复生,竟然选到了黄金地段的工体,第一场演出既没有选择轰鸣的摇滚乐,没有选择大众熟悉的流行乐,亦没有启用让麻雀瓦舍声名鹊起的民谣,而是选择了世界音乐,选择了与国内最顶级的世界音乐厂牌战马时代合作,这标志着麻雀瓦舍新的经营理念和美学方向,他们将会更加突出内容的国际化和文化多样性。

  远从图瓦而来的殿堂级大师恒哈图乐队是当今呼麦唱法的代表,也是国际级的世界音乐天团,他们将作为10月25日麻雀瓦舍复出的第一个表演的音乐家,也是他们今年中国巡演的收官演出。恒哈图乐队成立25年,足迹遍布世界各地。1993年之后,恒哈图开始和西方音乐工作者合作, 几乎每一位音乐家都渴望在这神秘的声音中发掘他们的灵感。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美国摇滚史先锋作曲家弗兰克•扎帕(Frank Zappa),蓝调吉他大师、电影音乐与世界音乐大师瑞•库徳(Ry Cooder)、黑人吉他手 约翰尼•沃森(Johnny Watson)以及印度西塔琴大师拉维•香卡(L. Shankar)、及爱尔兰的酋长乐队(The Chieftains)、格莱美常客克诺斯四重奏(The Kronos Quartet)等等。近几年在欧、美、日、澳等各地音乐节里也经常见到他们的身影。除了专辑销售亮眼,许多媒体和乐评人都对其音乐性方面的高水平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赏。

  恒哈图乐队的中国经纪代理―战马时代的主理人刘钊表示,“好的音乐其实在哪里听都可以,我们今年首次将恒哈图乐队带进剧院进行专场演出。他们的音乐在剧院有一种神祕的仪式感和被聆听的空间,而在户外音乐节现场和Livehouse则能显现出音乐家独有的生命力和野性。”他也提到,选择麻雀瓦舍作为今年巡演唯一Livehouse场地演出,除了为麻雀瓦舍的“复活”开心鼓舞,也希望中国有更多好的演出场地,可以给音乐家提供更加多元和立体的展现空间。

  恒哈图乐队2015年中国《永恒的光束》巡演于10月11日在上海文化广场剧院开跑,10月21日北京国际音乐节专场音乐会,10月24日昆明专场音乐会,10月25日北京麻雀瓦舍专场演出,关于这场音乐会的嘉宾选择,刘钊表示:“我们希望恒哈图选择一支自己最喜欢的乐队来为作为他们的暖场嘉宾。”

  恒哈图2015中国巡演

  10月11日,恒哈图《永恒的光束》音乐会,上海文化广场剧院;

  10月21日,恒哈图《漫步图瓦》音乐会,北京国际音乐节;

  10月24日,恒哈图《永恒的光束》音乐会,昆明;

  10月25日,恒哈图《永恒的光束》音乐会,麻雀瓦舍专场(北京);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008/n422734118.shtml report 1862 恒哈图今年八月,北京知名Livehouse麻雀瓦舍宣布停业的消息在音乐圈投下了震撼弹,引起音乐人及乐迷的无限感慨及不舍,更激起乐坛对Livehouse乃至整个音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