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视听 > 试听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全碟试听:温岚《爱上自己》

来源:搜狐音乐

温岚《爱上自己》封面
温岚《爱上自己》封面

  专辑试听: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Dance Floor
02 放闪
03 One More Shot
04 我爱上自己
05 1450之巅
06 没事
07 底线
08 睡过头
09 快要喜欢你
10 失控
11 Never Say Never

  不再是从前的傻瓜

  出道至今17年的温岚

  在过去的抒情歌曲中大多呈现在爱中受苦、委曲求全的女人

  现实生活中的温岚将所有人生体验转换成更多自我能量

  成为更自信、成熟、内敛、坚强、洒脱的温岚

  也更了解自己、真正的爱上自己!

  专辑10首新歌皆由优质女性创作人作词

  并集合乐坛创作菁英、新生代音乐人共同打造

  发掘超脱以往全新多变的温岚

  势必为国语流行乐坛注入全新电音魔力

  睽违华语歌坛近两年,天后温岚全新个人国语专辑「爱上自己」,也是加盟台湾太阳娱乐后的第一张全新个人专辑,此专辑特别邀请张惠妹御用制作人周志豪和新锐制作人安培小时伊连手打造,温岚也一起担任音乐总监,从选歌、制作方向到歌词内容、编曲风格、混音等,全程参与专辑制作,专辑概念「爱上自己」,来自于温岚近几年的领悟也是最大收获,为了要传达给大家—发现更不同的自己,真正的爱上自己—尤其是所有女性,温岚希望整张专辑能由女性角度切入,来分享关于爱情、亲情、生活的各种心情,因此除了温岚亲自包办3首作词,还邀来艾怡良、王雅君、徐世珍、李若君、知名作家大A、妮可酱乐团林茉莉Molly,总共7位女创作人,专辑歌曲包含国外原创曲,以及邀请音乐才子倪子冈为温岚量身打造时尚电子舞曲,曲风包含现今最流行的EDM,绝对能满足所有喜爱电子舞曲的歌迷,此外还包含了House、Hip-hop,以及深受歌迷喜爱的抒情K歌、R&B,还有带有Funk的轻快复古曲风,再加上都会轻快流行摇滚,每首歌呈现出温岚不同样貌、充满惊喜震撼快感,专辑Mastering母带后期工程更是邀请曾二度获得葛莱美奖提名,也在第26届金曲奖得到最佳演唱录音专辑奖的美国大师 Chris Gehringer,他曾帮Rihanna、Katy Perry、Madonna、Lady Gaga、Jay-Z、Jason Derulo等国际级音乐人制作母带后期工程,将整张专辑的音乐质量提升到更高水平,绝对值得收藏!

  香港顶尖团队

  摄影师CK+造型师Tanglai+发型师Billy Choi+化妆师Ricky Lau

  倾力打造「危险系女神」

  温岚改头换面「爱上自己」极致变身

  温岚风暴即将再起

  唱片公司为了让大家都可以在温岚的全新专辑「爱上自己」看到升级版的温岚,并且要将温岚打造成独一无二天后,特别找来曾帮舒淇、郑秀文、许志安、卢凯彤等天王天后做造型的知名造型师Tanglai,设计出颠覆此生最大形象、最大胆极致的造型,造型师Tanglai和企划讨论让温岚以超短发造型,让她散发更有自信、个性的一面,因为温岚轮廓分明,有着漂亮的颧骨、西方的脸孔、成熟的女人味,把头发剪短才更能突显温岚的独特个性,呈现更洒脱自信、时尚狂野的魅力,没想到企划正在想该如何说服温岚剪掉及肩的长发,温岚也传来相同的照片范本,当企划一开口跟温岚讨论时,温岚笑说:「我就知道你要跟我说这个,好!剪!」原来温岚自己也为了改变一个大家从没想象到的新造型、呈现出道至今大家没见过的温岚,积极找了不少时尚发型元素,于是立刻拍板决定,也特别远赴香港请到入行超过30年的发型大师Billy Choi,他曾为郑秀文创造出多个经典发型,同时也是章子怡、容祖儿和周润发的御用发型师,温岚在剪头发前虽然是抱着非常兴奋的心情,一直期待发型师用剃刀直接剃掉她头发两侧的那一剎那,觉得一定很刺激很过瘾,但是温岚剪完之后透露:「我其实很怕电动剃刀的声音,总觉得会割伤自己,以前用过电动修眉刀,但一靠近自己的眼睛,我就会不自觉往后退缩。」所以温岚这次为了改头换面,可以说是鼓足了勇气,完全豁出去。这次的专辑封面也邀请了香港知名摄影师陈锦强CK操刀,CK曾为谢霆峰、陈奕迅、林忆莲、莫文蔚、张惠妹、刘嘉玲、舒淇等天王天后拍摄照片,以及国际知名化妆师Zing的得力门徒,也是郑秀文御用化妆师Ricky Lau连手打造,并且由造型师设计了三组全新造型,第一组是性感大胆的SM风格,以Beyonce(碧昂丝)、Lady Gaga等国际巨星爱用品牌Atsuko kudo最著名的latex材质马甲加吊带袜的造型,带来让人血脉喷张的感官刺激,第二组是撩人裸背配上简约风格连身裤,呈现温岚柔媚女人味的一面,最特别的第三组是以帅气华丽的Oversize大外套、高领透肤毛衣和Emilio Pucci秋冬最新手工刺绣十二星座麂皮长靴,光是服装就高达25万台币,加上化妆师Ricky Lau以风格强烈又独特的「岚眼妆」,为温岚展现前所未有的全新造型,以一种更自信、不羁的中性魅力,创造出温岚专属的性感,在拍摄这组照片时,现场所有工作人员为之惊艳,直呼:「太帅了!帅翻了!」这次会在专辑中特别设计这组截然不同的中性造型,也是为了呈现专辑概念—发现更不同的自己,真正的爱上自己!

  歌曲介绍

  首波嘻哈舞曲主打「放闪」

  首波主打「放闪」是由几位国外创作人共同作曲,其中的Jerry Barnes曾为Chaka Khan (夏卡康)、Jewel (珠儿)、Boyz II Men(大人小孩双拍档)、Ashanti( 亚香缇)、Wonder Girls等知名艺人写歌,同时他也亲自操刀担任这首歌的编曲,为温岚创造了这首融合异国风情乐音、电子重力节拍,个性又前卫的新式嘻哈舞曲,这也是温岚首次尝试rap,而且在温岚第一次听到这首作品时,立刻兴奋地决定自己填词,温岚以时下流行网络用语和Kuso文化为灵感,以幽默趣味的方式,分别阐述了单身见不得别人幸福的「去死团」和不顾旁人眼光炫耀甜蜜的「爱死团」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情,温岚也以不同的唱腔和嗓音将两种极端情绪诠释得精彩到位。

  MV找来金曲奖MV导演比尔贾执导,以抽象、意识形态的风格呈现,MV后制也以超高规格制作,温岚在MV中扮演是网络黑客Leader,发起一场反闪光革命,主张爱上自己最高,超越各种性别情爱,并汇集强大意志能量释放属于自己的闪光,再加上知名排舞老师林大钧和温岚一起讨论编排出来的放闪舞,让温岚在这首MV中和这次专辑概念一样,呈现各种不同面向的温岚,时而性感诱人、时而狂放不羁,温岚在MV的造型更是千变万化,也做了多种出道至今未有的全新极致挑战。

  第二波主打「没事」

  「没事」找来了知名作家大A填词,「一直说着『我没事』的人,就是出了事的人。」是这首歌的故事。大A说:「我时常会想,过得不好的人会说『我没事』的原因。那应该不只是好强,而是一种温柔。不想要朋友不放心自己,也不想要朋友怪罪自己爱过的人。也是在告诉对方,我对你的好有始有终。」由于温岚之前专辑的慢歌多半都是比较悲苦的风格,制作人周志豪找来了新世代音乐人剃刀蒋编曲,将这首歌编成一首可以跳舞、有节奏的R&B慢歌,让这首「没事」的词曲风格都呈现一种更坚强、释然的心情,也是用一种自嘲的方式去面对原本应该很揪心的沉痛。

  MV也是由导演比尔贾拍摄,由温岚构想出以双人舞的型态,用肢体说故事,呈现一对恋人已不像过去幸福甜蜜,面对生活中仅剩的争吵和折磨,想放下又不舍,想挽留又挣扎的纠结心情,双人舞请来编舞老师Sam和温岚一起编排,温岚为了练其中几个高难度的动作,双腿练到瘀青遍布,在MV拍摄现场,更因为只穿一袭薄纱睡衣跳这个高难度动作,脚面和腹部两旁都磨到破皮流血,但温岚也非常敬业地在工作人员帮忙贴上透气胶带后,忍痛继续一遍遍重复跳舞进行拍摄。

  第三波主打「底线」

  「底线」的曲是由制作人安培小时伊为温岚量身订做,由知名作词人王雅君作词,再请到编曲大师涂惠源编曲及配上弦乐,连手打造这首动人揪心的抒情K歌,由于制作人想让大家在这首歌曲听到温岚最真实的情感和声线,因此要温岚在配唱时用最直接的唱腔,彻底释放宣泄情感,不要过多的技巧去诠释,温岚也因为太过投入,数度落泪而暂停录音,「底线」绝对是一首让歌迷咀嚼再三的温氏情歌新经典!

  MV请来导演游绍执导,剧情描述时下流行的姊弟恋,并且邀来有「小林志颖」之称以及号称最具潜力小鲜肉的李宗霖共同演出,温岚饰演时尚杂志的编辑,李宗霖饰演刚踏入社会的新进员工,两人在工作中渐渐产生情愫,但由于两种不同年龄阶段面对爱情产生的差距和矛盾,饰演年上女的温岚最后还是只能选择放手。

  第四波主打「失控」

  「失控」是一首国外原创曲,由知名作词人徐世珍、吴辉福作词,再邀请周杰伦御用编曲黄雨勋操刀,是一首充分展现温岚唱功的催泪抒情慢歌,温岚也将歌词描写的不愿背叛爱情却又不由自主迷失的矛盾挣扎,做了深刻完美又淋漓尽致的诠释。

  「Dance Floor」

  由音乐才子倪子冈为温岚量身打造谱曲,并以现今最流行的EDM风格编曲,由温岚亲自填词,温岚笑说:「让Danceing Queen LANDY带你们认识在七十年代的DISCO风靡哪些舞步,复古就是流行!大家都换上喇叭裤,一起跳进舞池里吧!」,这也是温岚在专辑中非常喜爱的一首舞曲,节奏强烈的电音旋律和朗朗上口的歌词,绝对能满足所有电子舞曲迷!

  「1450之巅」

  是一首House舞曲,由温岚亲自填词,温岚特别在歌词中加入原住民母语,让整首歌呈现出流行和文化的冲突感,却又巧妙融合出独特风格,歌词描述在新竹县尖石乡后山与前山交界点—海拔1450—在宇老部落至高点,几乎能眺望后山所有部落,族人称为「鞍部」,以前因为交通路况,汉人买卖的生活物资都只能到「鞍部」做交易,那里也是后山学生求学的集散点,只有假日才能回去,车子抵达「鞍部」后,各自要步行回去,有时更远的部落还得走上将近两天,更早之前,「鞍部」是大部分族人嫁女儿路途中的休息站。「鞍部」介于原始与现代;朴实跟繁荣,跨越「鞍部」就是截然不同的世界

  专辑曲序

  1.DanceFloor 3’38”

  2.放闪PDA 3’46”

  3.One More Shot 4’01”

  4.我爱上自己Love Myself 3’58”

  5.1450之巅1450 M.S.L. 3’32”

  6.没事I’m Alright 3’52”

  7.底线Bottom Line 5’00”

  8.睡过头Overslept 2’46”

  9.快要喜欢你Gonna Fall For You 3’05”

  10.失控Losing Control 3’42”

  11.Never Say Never 3’13”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009/n422799012.shtml report 9417 温岚《爱上自己》封面专辑试听:顺序曲目试听01DanceFloor02放闪03OneMoreShot04我爱上自己051450之巅06没事07底线08睡过头09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