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5第四届北京国际圆号艺术节 在京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音乐
2015第四届北京国际圆号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5第四届北京国际圆号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5第四届北京国际圆号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5第四届北京国际圆号艺术节圆满落幕

  搜狐娱乐讯 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北京国际圆号艺术节 Beijing International Horn Festival”从2012年创办至今,已成为国内圆号界的传统,也是国际圆号界的一次盛会。

  据了解,北京国际圆号节是由著名圆号演奏家、教育家韩小明教授创办的,并由他的得力学生青年圆号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满燚和老师共同策划执行!

  今年的第四届国际圆号艺术节继承了前三届的优良传统,更加入了很多优秀的具有年轻活力的八零后演奏家。作为85年出生的年轻音乐家,满燚已经是第三次全程领航这样世界级的盛会了,对于这次第四届艺术节,满燚表示虽然有很多繁琐的工作但更多的是热爱和信心!德国留学归来的满燚从2006年至今担任着德国、马拉西亚、韩国、中国等各国爱乐乐团的圆号首席,并且在2008年便成为德国普尔次海姆州立歌剧院最年轻的华人首席。2014年与指挥大师杨洋及杭州爱乐乐团录制了“莫扎特圆号专辑”,并获得全国十大金唱片奖。

  北京国际圆号艺术节在中国乃至整个亚洲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每年有来自全亚洲包括日本、韩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的圆号老师、学生汇聚到北京。尤其是中国各大艺术院校的圆号教授们每年一次相约北京,出席圆号发展论坛,交流圆号演奏、教学心得。

2015第四届北京国际圆号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5第四届北京国际圆号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5第四届北京国际圆号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5第四届北京国际圆号艺术节圆满落幕

  此次艺术节邀请到欧洲圆号教皇Radovan Vlatkovic先生、休斯顿交响乐团首席William VerMeulen先生、德国曼海姆音乐学院终生圆号教授Samuel Seidenberg先生、奥斯陆爱乐乐团圆号副首席Kim Hong Park先生、韩国圆号教父Prof.Kim Young—Yul先生、德国广播爱乐乐团首席圆号Prof.Xiaoming—Han先生作为此次圆号节的大师课主讲人及演出者。还邀请到了中国九大音乐学院及各大艺术团体参与,开设大师课程及丰富多彩的圆号独奏、重奏音乐会、乐器展示、圆号发展论坛等相关活动。

  十月三日至七日,在白天开设丰富多彩大师班课程,晚上进行美妙绝伦的音乐会,包括所有专家的独奏音乐会、中国圆号重奏团专场音乐会。

  圆号被誉为“交响乐队之王”,在交响乐团里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北京国际圆号艺术节给了中国圆号一个优良的交流学习平台,力促了中国乃至亚洲圆号水平的发展。对国内圆号艺术向国际顶尖圆号水平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且积极的作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010/n422909772.shtml report 2750 2015第四届北京国际圆号艺术节圆满落幕2015第四届北京国际圆号艺术节圆满落幕搜狐娱乐讯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北京国际圆号艺术节BeijingInternat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