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郎朗双料加冕“德国格莱美” 收获“特别大奖”

来源:搜狐音乐
郎朗与小嘉宾红毯合影
郎朗与小嘉宾红毯合影

郎朗现场演奏.
郎朗现场演奏.

来自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的德国女孩森西亚为郎朗颁奖
来自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的德国女孩森西亚为郎朗颁奖

郎朗接受奖杯
郎朗接受奖杯

郎朗手捧年度器乐演奏家大奖和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特别大奖两座奖杯
郎朗手捧年度器乐演奏家大奖和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特别大奖两座奖杯

  10月18日,2015德国古典回声大奖颁奖典礼,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再次获奖,其凭借2014年与指挥大师哈农库特以及维也纳爱乐乐团合作录制的专辑《莫扎特》,荣获“年度器乐演奏家大奖(钢琴类)”(Instrumentalist of the Year/Piano)。值得一提的是,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凭借其对古典音乐做出的贡献,收获了“特别大奖”。迄今为止,郎朗共获得7届回声机大奖中的9个奖项,而此次也是他继2004年、2010年之后第3次获得年度器乐演奏家大奖。

  颁奖典礼现场,郎朗先后演奏了柴可夫斯基《六月》片段和肖邦谐谑曲第二首的片段。德国古典回声大奖组委会主席为郎朗颁发了年度器乐演奏家大奖。而让人惊喜的是,来自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的德国小女孩森西亚·保尔为郎朗颁发了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特别大奖。森西亚动情的说:“郎朗对我的帮助这一生都不可磨灭,我会永远感谢郎朗!”她的话也赢得了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回声音乐奖(ECHO)是德国的著名音乐奖项,素有“德国格莱美”之称,是除格莱美奖和“全英音乐”奖以外国际上最重要的音乐奖之一。其下的古典回声奖(ECHO Klassik)亦是世界最为盛大,最负盛名的音乐奖项之一。自1994年起便独立举行颁奖仪式,以彰显古典音乐的文化地位。古典回声奖是德国颁发给古典音乐艺术家的最高奖项。

  【附】郎朗所获得的德国古典回声大奖:

  2004年郎朗凭借《柴可夫斯基/门德尔松第一钢琴协奏曲》专辑获得年度器乐演奏家和年度协奏曲两项大奖。

  2005年《郎朗在卡内基现场》专辑荣获年度最佳DVD大奖。

  2009年郎朗与祖宾·梅塔及维也纳爱乐乐团合作的《肖邦第一、二钢琴协奏曲》专辑荣获年度协奏曲大奖。

  2010年郎朗凭借《柴可夫斯基和拉赫玛尼诺夫室内乐三重奏》专辑荣获年度器乐演奏家大奖。

  2011年《郎朗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奏音乐会》专辑荣获年度最畅销唱片。

  2013年郎朗凭借《肖邦》专辑荣获年度最畅销唱片。

  2015年郎朗凭借《莫扎特》专辑荣获年度器乐演奏家大奖。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荣获特别大奖。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019/n423588581.shtml report 3060 郎朗与小嘉宾红毯合影郎朗现场演奏.来自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的德国女孩森西亚为郎朗颁奖郎朗接受奖杯郎朗手捧年度器乐演奏家大奖和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特别大奖两座奖杯10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