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导演田七歌曲《赵州桥》 感怀古人智慧结晶

来源:搜狐音乐
赵州桥
赵州桥

  搜狐娱乐讯 重阳之际、赏秋时节,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青年导演、艺术鬼才田七先生在《清廉魏征》编剧孟慧贤、河北卓创文化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司占强、河北魏征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齐振青、东方国影国际影业制片人彭邦贵的陪同下应约来到了河北省石家庄市参访,拜谒柏林禅寺后走过赵县洨河上的赵州桥,有感即兴创作同名歌曲《赵州桥》,表达了对赵州桥的敬仰与热爱之情。

导演田七编剧孟慧贤走上千年赵州桥
导演田七编剧孟慧贤走上千年赵州桥

  在1500年漫长的岁月中,赵州桥饱经了历史的风霜,是一道奇异的风景,它凝聚了古代汉族劳动人民的智慧与结晶,在春夏秋冬的岁月中凝结了智慧,它穿透千年的时间开创了中国桥梁建造的崭新局面。走在赵州桥上,不时会为它的姿态而惊叹,给后来的游人留下了无数的想象空间;它那深浅不一的石材颜色,似乎在向世人诉说那当年的日月沧桑;那桥体中姿态不一的图案,也为这座千年的古桥平添了灵动风姿;桥两侧栏板上栩栩如生的雕龙真像活了一样,表示了中国人像龙一样强大有力量。赵州桥的存在,在如今不是为了过河,不是为了行人往来,是为了守住一份记忆。

导演田七聆听赵州桥历史变迁
导演田七聆听赵州桥历史变迁

  赵州桥又称安济桥,横跨在37米多宽的河面上,因桥体全部用石料建成,俗称“大石桥”。建于隋朝年间公元595年—605年,由著名匠师李春设计建造,是当今世界上现存最早、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单孔敞肩石拱桥。记者了解到,田七先生面对这座古老的石拱桥时,从它苍老的面容上读出了时光、心境、情绪、艰辛、奇迹、惊叹、陶醉、希冀,于是即兴哼唱心中所思所想之旋律,创作了歌曲《赵州桥》并挥毫留下墨宝见证这一刻。

导演田七点赞赵州桥
导演田七点赞赵州桥

  歌曲《赵州桥》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承载了多少历史,多少沧桑。凝聚了多少智慧,多少勇气。

  谱写了多少传奇,多少文明。它,安然无恙挺立在洨河上。

  赵州桥,连接天地的桥,饱尝千年风霜雨雪的大石桥。

  赵州桥,穿越古今的桥,轮回千年春夏秋冬的大石桥。

  赵州桥,悬跨乾坤的桥,历经千年日月星辰的大石桥。

  赵州桥,纵横阴阳的桥,见证千年阴晴圆缺的大石桥。

  浮生若梦,水从碧玉环中去。巍然,壮观,巧妙,绝伦。

  浮生若影,人在苍龙背上行。初月,出云,长虹,引涧。

  (摄影:张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022/n423917162.shtml report 2620 赵州桥搜狐娱乐讯重阳之际、赏秋时节,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青年导演、艺术鬼才田七先生在《清廉魏征》编剧孟慧贤、河北卓创文化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司占强、河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