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导演田七歌曲《诗书画印》 雕刻写意艺术人生

来源:搜狐音乐
导演田七玉石雕刻
导演田七玉石雕刻

  搜狐娱乐讯 诗、书、画、印的完美结合是中国文人画成熟的标志,也是中国艺术的最高境界。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青年导演、艺术鬼才田七先生创作歌曲《诗书画印》,书写一段自己的心诗,在阳光下晾晒,在暮色中风干。画一卷斑斓的丹青,热烈的展示那一番祥和,印在凝固的记忆里,永不褪色。

油画《武夷山大王峰》
油画《武夷山大王峰》

  艺术是一首写不完的长诗,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是一幅意境高远的笔墨丹青,是一块巧夺天工的印章。诗、书、画、印相结合,可以把几种艺术融为一体,既能丰富画面内容,又能相互辉映。挥手间描摹诗书,落笔处摊开心性,荡出笔墨豪情,笔端流出山与水,眉间行走情与卷,绽开七彩纸素。在其间感受风、霜、雨、雪,跌宕人生喜怒哀乐,醉了情怀,成败犹似智慧瞬间,浓缩人生上下乾坤。又仿佛在梦中度过了春夏秋冬一般,淌出了高山流水的韵致,装裱精美的作品中,演绎了多少才子佳人悲欢离合的动人传奇。

导演田七金石篆刻
导演田七金石篆刻

  研磨日光,饱蘸月色,将狼毫迎风飞舞,终成一条墨染的河流淌千载,那沁人心脾的墨香里,沉醉轻风,纵不是峥嵘岁月,也将一个梦里天下尽揽入怀,五千年文化,静静绽放。记者了解到,在弘扬诗书画印传统艺术上,田七先生重视立心、把诗、书、画、印结合起来,将艺术表现得更为完整,更有特色,扩大画面境界,给人以更多的审美享受。

导演田七收藏寿山石巴林石印章
导演田七收藏寿山石巴林石印章

  歌曲《诗书画印》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以诗为魂谱天下华章,以书为骨写山河气壮。

  以画为思描法相庄严,以印为想篆金石铿锵。

  听风,风儿飘飘入梦乡,闻霜,霜儿霖霖到东方。

  观雨,雨儿滴滴落身上,品雪,雪儿茫茫出太阳。

  琴瑟一品三笑谁迷茫,琵琶十面埋伏何惆怅。

  魑魅几度春秋几断肠,魍魉舞动乾坤舞忧伤。

  梦中春,春江月夜长,梦中夏,夏荷玉立赏。

  梦中秋,秋波送汉唐,梦中冬,冬梅戏牡丹。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023/n423996631.shtml report 2463 导演田七玉石雕刻搜狐娱乐讯诗、书、画、印的完美结合是中国文人画成熟的标志,也是中国艺术的最高境界。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青年导演、艺术鬼才田七先生创作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