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第191期:尚雯婕咆哮夺冠 王啸坤空降亚军

来源:搜狐音乐
新声榜第191期榜单
新声榜第191期榜单

  搜狐娱乐讯 (文/沉城)姗姗来迟,新声榜又间隔了一周才与广大乐迷朋友们碰面叙旧。或许是休憩太久,本周新歌表现平平,除了王啸坤首周表现亮眼空降亚军外,剩下两首都是压线侥幸入榜,原在榜歌曲也无精打采,名次变化可以忽略不计。女王一声吼,榜单抖一抖,首先要恭喜尚雯婕《Big Up 咆哮》次周顺势向前迈进一步夺得冠军,这首重金打造的流行电音显然比尚雯婕以往晦涩、苛求品味的欧陆电音更接地气,在蒙面歌王唱响时如果不提及这是其本人的创作,相信你绝不会怀疑这是翻唱于最新美国公告牌榜单的热门单曲。王啸坤最新专辑《长白山》受到的好评不绝于耳,将自己这几年的经历写进歌里,歌里的真诚深深打动你平静的心,新潮不俗气的曲风制作也给人一波又一波的惊喜,本周《像悲剧的电影一样》得到了评审团的力挺,初上榜排名第二。而上周冠军李霄云《逻伯特》或许是因为粉丝疏于投票,各项排名都下滑导致其没能坚持到三连冠,本周回落第三。可能现在是独立音乐人最好的时代,本周排名前三的歌曲都是来自于厌倦于主流市场包装的选秀歌手走向独立制作之路后发布的音乐作品,个性鲜明、风格独特,音乐方能一剑封喉,歌手才能脱颖而出。

  没预料到陆翊《唇蜜》在第八周还能逆流而上攀升到第四,得益于粉丝的不抛弃不放弃,还要感谢评审团本周对其的青睐有加;鹿晗《致爱》本周名次不变排名第五,《致爱》由曾为幸田来未打造专辑的著名音乐人Matthew Tishler操刀,Matthew将原版略显伤感的情绪改造成更为温暖和充满力量的鹿式R”B,以清新温暖的质感,献给一“鹿”以来“你”的陪伴;最近蝉联多个榜单冠军的邓紫棋《瞬间》没想在新声榜惨遭了滑铁卢,上周初上榜排名第三尚且差强人意,本周居然直接下滑到了第六,不过作为一首旋律有毒的慢板情歌,相信随着毒性不断蔓延还能慢慢回升;冬天都已经开始将我们包围,TFBOYS《剩下的盛夏》本周名次大幅下落位列第七也不会令人太过意外,不过作为当今华语乐坛最炙手可热的组合演唱的华语乐坛最大咖位周杰伦跨刀创作的音乐作品,没能夺得冠军就欲要告别,还是在这个盛夏剩下了很多遗憾;在八名终于迎来了本周第二首新歌薛之谦《小孩》,从《认真的雪》到《演员》,再到这首依旧痛彻心扉的《小孩》,薛之谦的备胎情歌库再一次得到了更新,不过始终有这么一位歌手唱着简单好听能k还好哭的情歌,也是听众朋友的一大幸事啊;华晨宇《蜉蝣》本周再次下滑了三个名次来到第九,本来网友投票实力爆发取得了第一,无奈分享排名和评审团排名都在榜单边缘摇摇欲坠,还是要感谢粉丝的支持,不然或许本周便已提前落榜了;本周排在最末的也是本周上榜的最后一首新歌,来自于fresh极客少年团《世界晚安》,此曲由丹麦资深音乐人QUANG跨洋量身创作及统筹制作,台湾知名作词人易家扬填词,五位阳光正能量少年用日趋成熟的演唱及感同深受的情感,合力演绎出了这首青春懵懂、励志纯爱的暖心情歌。

  本周新歌推荐部分,少了前几周的硝烟弥漫,多了几分与世无争的意味。霍尊《木棉》本来唱得是校园里的清新纯真,可在他唯美声线的雕刻下,却有了一种天山雪莲的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曾咏欣《心的构造》是《蜀山战纪》的片尾曲,清亮的声线给这首本就好听入耳的旋律大大加分,相信随着热播剧的推波助澜,这位新人也能被更多人知晓;黄子韬《舍不得》来自于其本人的创作,刚听到前半段的情歌走势还觉得稍无聊,后半段强有力的rap立马让你见识到什么才是霸气侧漏的最TAO范儿音乐;咬紧牙关啃完何维健《柠檬甜甜的》后,最后为你推荐一曲陈楚生《后来的事》,温暖的声线在娓娓道来的旋律中轻舞,柔情暖意中又不失力量之美,你有被楚公子的柔情打动吗?赶紧为他投上一票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027/n424252215.shtml report 2540 新声榜第191期榜单搜狐娱乐讯(文/沉城)姗姗来迟,新声榜又间隔了一周才与广大乐迷朋友们碰面叙旧。或许是休憩太久,本周新歌表现平平,除了王啸坤首周表现亮眼空降亚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