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网络音乐中的百变歌后邓灵:做心灵的歌者

来源:搜狐音乐
邓灵
邓灵

  搜狐娱乐讯 她叫邓灵,当你搜索《玛尼情歌》时,你会发现,歌手名叫上官红燕。可以说,那是她的过去。在记者采访她的时候,她说,“现在的我是原创歌手,开始自己作词作曲,拍摄MV。‘邓灵’,是一个新的开始。”

  音乐成长道路不平坦

  邓灵家乡在萍乡湘东,这个萍乡妹子健谈、直爽,和人初次见面,寒暄几句便能打开话匣子。说起她如何与音乐结缘,成为歌手,她笑言“这就说来话长了……”

  学生时代的邓灵就是学校的文艺积极分子,喜欢给同学们编舞、唱歌。毕业后,她跟随打工大军南下广州。这里简直就是音乐的天堂,让原本想安心打工赚钱的邓灵萌生了当歌手的想法。2000年,邓灵与在广州驻唱的一位女歌手取得联系,在其带领下,开始了演艺生涯。“也许这是老天眷顾我这种怀揣梦想的人吧!”邓灵很珍惜这次机会,在广州一唱就是3年。3年里,她接触了形形色色的演出风格,但她不想禁锢于此,希望尝试新鲜的东西。于是,她又转型当了小品演员。“我本来就是个人来疯。”邓灵的这种性格对她参演小品很有裨益。

  小品一演又是4年。时光在不知不觉中流逝,邓灵在演艺道路上的收获日渐丰益,这时,她又怀念起曾经与音乐紧密接触的岁月。由于并非科班出身,邓灵找到了北京的音乐教师上小课,她的音乐细胞和创作才能得到了很大拓展。 当时,邓灵已靠着自己辛苦赚来的收入在武汉买房安家,住进新房子,温暖的感觉似乎没有想象中来得浓烈,只是一颗漂泊的心得以停靠。在新家,邓灵通过创作歌曲来抒发情感,“我一个人住在空空的房子里,许多往事涌上心头,回首过往,觉得音乐这条道路充满坎坷。”回想彼时彼刻的心境,邓灵告诉记者,她就是在这种特有的情境中创作出了《不敢爱》。随后,她又陆陆续续创作了《空房子》、《谢谢你的玫瑰》、《我感到累了》等歌曲。

  网络音乐中的百变歌后

  “不是我不懂爱,只是我不敢爱,……也许我也不会感慨无奈,可我却依然在雨中等待。”邓灵的《不敢爱》在2007年问世,3年后,在这首歌中唱出深情、唱出独特声线的邓灵被北京盛世博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中。公司随即与之签约,并为她取艺名上官红燕。公司为她推出的第一首歌叫《剩女时代》,她用清澈嘹亮的嗓音成功演绎这首歌,人气一路飙升,公司再次出资为她打造第二首乐坛经典原创《玛尼情歌》“玛尼玛尼玛尼唱着前世的情歌,锅庄摇曳篝火,哦你是我的佛,玛尼玛尼玛尼守着格桑不寂寞,三生缘定因果我等你来娶我”,她以实力的唱功挑战不一样的风格音乐,演绎了人间世俗的红尘因果。这首歌更成为广场舞音乐中的必备歌曲。 除了流行歌曲,邓灵在京剧、民歌等方面也有不俗表现。在网络上搜索邓灵/上官红燕,有这样一段话语:“中国内地人气女歌手,形象青春靓丽气质大方,声音自然嘹亮通透,自签约北京盛世博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之后,在出道不长的时间里,因擅长各种声乐(民族、通俗、美声、原生态等)演唱,音乐的道路上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人气一路飙升,而获赞“百变歌后”称号。”

  原创歌手准备重新出发

  在音乐的道路上有坎坷,但邓灵决意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今年10月,她与公司的合约到期。在网络上、歌坛上要创造神话其实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容易,但是,歌曲红了半边天,邓灵仍能清晰地看到自己努力得还远远不够,她觉得自己是时候静下来,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了。

  坐在温馨的小屋里,邓灵聊起了她的未来。以“邓灵”这个崭新的名字为起点,她将推出两首歌曲《风摇风铃响》和《开启理想》,并将要去武汉录音并拍摄MV。《风摇风铃响》这首歌由她的朋友作词,同时,她还有意邀请另一位萍乡艺人出演MV。而《开启理想》是一首粤语歌,这也是邓灵对自己的又一次挑战。两首新歌将会在10月中下旬在全国各大音乐网站、KTV同步上线。 尘埃落定,回归自我,让我们倾听邓灵为心灵的歌唱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028/n424431479.shtml report 2278 邓灵搜狐娱乐讯她叫邓灵,当你搜索《玛尼情歌》时,你会发现,歌手名叫上官红燕。可以说,那是她的过去。在记者采访她的时候,她说,“现在的我是原创歌手,开始自己作词作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