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范克莱本钢琴赛金奖得主张昊辰 12月6号奏响京城

来源:搜狐音乐
张昊辰北京海报
张昊辰北京音乐会海报

  第十三届范克莱本钢琴比赛金奖得主

  “敏感的抒情性和迷人的力量形成了如此有吸引力的结合,这是极其罕见的音乐天赋” ——乌里•艾皮斯坦,《耶路撒冷邮报》

  在2009年获得了第十三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后,22岁的张昊辰以他深刻的音乐感触、超凡的想象力和华丽的技巧让世界各地的乐迷们纷纷为他痴迷。

钢琴家:张昊辰
钢琴家:张昊辰

钢琴家:张昊辰
钢琴家:张昊辰

  “昊辰的演奏如同富有经验的大师一般,他精湛的技艺让人眼花缭乱,情感表达表现出惊人的成熟。”《达拉斯晨报》曾如此评论在沃斯堡参加2010-2011克莱本系列音乐会的张昊辰。同时,他的音乐会还被《达拉斯晨报》和《沃斯堡明星电讯报》评为2010年度十佳演出之一。作为“明星系列”音乐会之一,他在波士顿的首场表演受到了观众和评论界的高度赞扬,并在年底荣登“波士顿凤凰时代”十大古典音乐会的行列。《波士顿环球报》的资深评论人马修•格里莱利称赞张昊辰的演奏为“在诗歌的气质中展现了完美的技术和强大的力量,他是一位能量充沛的音乐家,他的音乐想象力似乎激发起了最为微妙的感官体验。”2012年夏天,张昊辰首次亮相法国拉罗克当泰隆国际钢琴节,并获得了《Diapason》杂志的好评。

  作为一名充满激情且对作品有深刻见解的钢琴家,张昊辰的名字已经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并记住。他最近的演出季亮点频出,包括在日本门票销售一空的巡演独奏音乐会、与洛林•马泽尔及慕尼黑爱乐乐团即将进行的中国巡演、与新加坡交响乐团与日本爱乐乐团的首次合作、在北美洲进行的巡演以及在夏威夷进行的为期一周的独奏音乐会及其它合作。张昊辰还是一位活跃的室内乐演奏家,与上海弦乐四重奏等组合进行过合作。

钢琴家:张昊辰
钢琴家:张昊辰

  在过去的演出季中,张昊辰与诸多交响乐团有过合作,包括费城交响乐团、罗切斯特爱乐乐团、科罗拉多交响乐团、太平洋交响乐团、堪萨斯城交响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日本爱乐乐团、澳门交响乐团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国家交响乐团等。作为一位演出频繁的独奏音乐家,昊辰举办了斯皮维音乐厅音乐会、拉霍亚音乐协会音乐会、波士顿名人系列音乐会、CU艺术家系列音乐会、克莱本系列音乐会、克兰纳特中心音乐会、沃尔夫泰普发现系列音乐会、堪萨斯中心音乐会等系列演出。他的国际演出遍及北京、新加坡、香港、东京、特拉维夫、耶路撒冷、柏林、慕尼黑、德累斯顿、罗马、贝尔格莱德等城市。

  2009年,乐满地唱片公司出版了张昊辰在范克莱本钢琴比赛的实况录音。同时他还在彼得罗森关于2009年克莱本比赛的获奖纪录片《A Surprise in Texas》中担任重要角色。张昊辰的完整比赛视频资料可以在www.cliburn.tv观看。

  张昊辰毕业于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在学院就读期间一直跟随著名钢琴教育家加里•格拉夫曼进行学习。此前,他曾在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学习,并在11岁时师从但昭义教授在深圳艺术学院学习。5岁时张昊辰就在上海音乐厅成功地举行“五龄童钢琴独奏音乐会”;6岁时与陈燮阳指挥的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演出;12岁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第四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即获钢琴组第一名。

  欲知更多信息,请访问:www.haochenzhang.com

  演出记录:

  04.12.2014

  中国, 北京

  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

  国家大剧院

  指挥:捷杰耶夫 马林斯基交响乐团

  14.12.2014

  美国,新泽西州,新泽西首脑会议

  圣约翰路德大教堂

  独奏音乐会

  08.02.2015

  日本, 和歌山

  贝多芬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

  井上道义 指挥 大阪爱乐乐团

  19.02.2015

  美国,洛杉矶

  谭盾 武侠三部曲

  肖邦 自然的行板与辉煌的大波罗乃兹舞曲 Op.22

  张弦 指挥 洛杉矶爱乐乐团

  20.02.2015

  美国,洛杉矶

  谭盾 武侠三部曲

  肖邦 自然的行板与辉煌的大波罗乃兹舞曲 Op.22

  张弦 指挥 洛杉矶爱乐乐团

  21.02.2015

  美国,洛杉矶

  谭盾 武侠三部曲

  肖邦 自然的行板与辉煌的大波罗乃兹舞曲 Op.22

  张弦 指挥 洛杉矶爱乐乐团

  07.03.2015

  法国,巴黎

  独奏音乐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106/n425510152.shtml report 3768 张昊辰北京音乐会海报第十三届范克莱本钢琴比赛金奖得主“敏感的抒情性和迷人的力量形成了如此有吸引力的结合,这是极其罕见的音乐天赋”——乌里•艾皮斯坦,《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