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单身狗情歌》“光棍节节歌”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搜狐音乐

  11.11光棍节,单身狗也正成为热门话题与词汇,一些影视剧作还非常应景的于”1111“上演一部部旨在教人如何脱单的爱情大戏,并因此催生了双十一档期。敏感的商家也以灵敏的嗅觉适时推出一系列放价优惠活动,总之,单身节的临近让各路人士忙的不亦乐乎,更有不少人赚得盆溢钵满。

  但如此热闹的背后却很难看见他们对单身狗的真正情感关怀与心灵抚慰。影视剧作此时此刻大推相关作品无非就是为了博取眼球,赚取票房,以至于在剧情上将单身狗设置成狂虐对象。商家更是只顾眼前利益,赤裸裸地消费者单身狗。在这种大背景下,一首名叫《单身狗情歌》的歌曲的横空问世倒显得颇有些与时俱进,与相关影视作品以及商业活动相比,《单身狗情歌》无噱头,无炒作,是一首对单身狗日常生活的简单记录,更是对单身狗情感心声的一次倾诉。一经推出就备受好评,更被不少网友誉为“光棍节节歌”。

  “光棍节节歌”《单身狗情歌》无论从歌词角度还是旋律方面看,都极尽朴实而非华丽,自然而非造作,不仅没有一丝一毫狂虐单身狗的意思,并通过朗朗上口的曲调,通俗易懂的言词,原生态记录了单身狗的所言所行,所思所想,这其中虽然不乏调侃、吐槽、自嘲、揶揄之意,但词曲最终归属却还是回到了对单身狗的心灵慰藉这个根本上。如果说在双十一前后,有什么能真正打动单身狗的,那非《单身狗情歌》莫属了。

  《单身狗情歌》是徐子崴在单身节前夕专为双十一度身定做的,就歌词而言,足见徐子崴是有感而发,言之有物,而非无病之呻吟。歌曲前半部分是对单身狗日常生活的真切还原,后半部分则是对单身狗情绪的一种真实反映,并最终表达了脱单的迫切愿望。虽然只是简单的乐曲与词作,但由其编织而成的剧情之精彩程度却一点不输相关影视作品。《单身狗情歌》从单身狗的日常生活开始,慢慢带着听众渐渐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情感大观,倾听他们的肺腑诉说,同时还呈现出了作为单身狗对现状的纠结与感慨,可以说做到了由表及里,由外及内,由体入心,从而一经推出就在歌迷心中引发了强烈的情感共鸣与心理共振。

  一般情况下,单身狗都会被当做被同情、戏谑的对象,尤其是随着双十一单身节的到来,这种同情、戏谑更是有恃无恐,而狂虐单身狗更是成了一种莫名的时尚与潮流。《单身狗情歌》则不然,他拒绝消费单身狗,更拒绝狂虐单身狗,他是对单身狗的一次致敬,是对单身狗真实心态的一种还原,他旨在唤起人们对单身狗的真正有意义的关注、关怀、宽慰、抚慰,而非简单的消费狂虐,他是对单身狗日常生活、情感世界、内心波澜的原生再现。对社会家人朋友同事,他不抱怨不埋怨;对自己,他也不抛弃不放弃。词文之间,律动之下,总能让人听到些许励志与感动。寒冷初冬听闻此歌此曲,瞬间有种被暖流温润击中的感觉,满满正能汩汩来袭。

  单身狗最大的敌人是什么?是孤独与寂寞?!未必如此!当下,那些打着脱单旗号行狂虐单身狗之事的林林种种或许才是单身狗的真正敌人。因为,在他们眼里只有利益,没有关怀。只有戏谑,没有尊重。由此看来,《单身狗情歌》横空出世,应运而生,也是非常应景且及时的。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111/n426025404.shtml report 2635 11.11光棍节,单身狗也正成为热门话题与词汇,一些影视剧作还非常应景的于”1111“上演一部部旨在教人如何脱单的爱情大戏,并因此催生了双十一档期。敏感的商家也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