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崔健拒评汪峰“半壁江山”:我不能随便“吐痰”

来源:搜狐娱乐
崔健拒评论汪峰
崔健拒评论汪峰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11月18日,“摇滚教父”崔健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加盟索尼音乐,将于12月18日推出其十年磨一剑的新专辑。采访中,当有记者要求其评论发出“半壁江山”说的汪峰时,崔健不予置评,称自己不能公开随便“吐痰”。

  暌违十年发新专辑 自嘲太较真吓跑录音师

  上世纪80年代,崔健以《一无所有》引起巨大的轰动,此后发布《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解决》等多张专辑,他始终用原创作品为华语乐坛注入先锋元素,成为中国摇滚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然而在最近的十年里,崔健未交出新货,原来只因他太较真,“我希望自己的每一首歌都能有进步,不愿意重复自我,太较劲,求完美,因为这样,我吓跑了我的助手和录音师。”

  暌违十年,崔健此番再推新专辑,透露专辑的名字初定为《光冻》,“表示光都冻住了,意味着这张专辑会是非常长久,不是一晃就过去了。”在他看来,专辑的亮点则是“旋律有一种难以抗拒的能量,我在创作期间,有灵感的时候,甚至会把之前的作品从抽屉里拿出来再改一改。专辑MV会告诉大家我们依旧拥有仰望星空的能力,大家可以忘记城市和工业的发展。”音乐上更加追求完美的他,目前很满意这张专辑,“制作过程历经诸多不易,我愿意把它像雕塑一样放在那里,然后从多个角度去观察,直到没有问题。”

  面对崔健加盟索尼音乐的好消息,圈内众星李宗盛、黄渤、郎朗、A-Lin、黄绮珊、谭维维等录制祝福VCR,欢迎“摇滚教父”入驻索尼大家庭。李宗盛特别表示,希望未来有机会来跟崔健讨教,研究歌曲背后的创作灵感和象征精神。

  自曝年轻时参加选秀经历 拒评论汪峰“半壁江山”说

  伴随音乐类综艺节目的热潮,乐坛大佬们找到了第二舞台,就连崔健也没忍住,日前,崔健携手刘欢、林忆莲加盟《中国之星》担任推荐人,他认为这并非是摇滚人的妥协,而是想为中国摇滚做一件事。采访中,崔健自曝也曾是选秀一员,当他年轻的时候,为了音乐梦想也是像很多年轻人一样参加音乐选拔赛,但不幸的是早早就被淘汰。虽然出师不利,但崔健表示,正是因为这场选秀成为他歌唱事业的转折点。

  同样是摇滚圈先锋人物,一样在电视音乐节目中担任要职,崔健不免被拿来与汪峰进行比较,面对汪峰的“半壁江山”说,崔健不予置评:“每一个歌手都有三个生存的空间,其一是自己的后院,其二是广场,第三是别人的后院。我有时候经常也会发一些牢骚话,甚至说一些脏话,但肯定是在自己家的后院。到广场的话,我肯定不能随便‘吐痰’。”

  作为乐坛前辈,面对如今小鲜肉走俏的风潮,崔健有话要说:“现在流行小鲜肉,因为比较市场化,在后期的运作上也非常方便。新闻媒体人甚至有塞红包给观众,去机场接机造成一种很红的现象,但是这事对于媒体需要小心的,其实这种都算是假新闻。真正有才华的人对此是不屑的,但是音乐人也需要信心,如果长期没有表演机会,他们也会丧失那种自信心。”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119/n426925995.shtml report 3528 崔健拒评论汪峰现场合影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11月18日,“摇滚教父”崔健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加盟索尼音乐,将于12月18日推出其十年磨一剑的新专辑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