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崔健力荐子曰秋野:他做音乐是“磕”

来源:搜狐音乐
子曰秋野登中国之星
子曰秋野登中国之星


  “中国摇滚乐应该早点儿进入电视舞台。”在导师崔健的推荐下,11月21日,子曰秋野带着自己颇具中国风味的摇滚乐登上了“中国之星”的舞台,以一首《乖乖的》引起全场观众、评委及明星选手的大合唱。“中国之星”是一档由崔健、林忆莲、刘欢担任“巨星推荐人”,精挑细选出9名专业级歌手而进行的音乐比赛节目。

  一块糖有苦也有甜

  “想唱一首也是第一次见老崔的时候我们演唱的歌”,《乖乖的》是子曰秋野创作的一首关于自己与父亲的歌,他认为父一辈对子一辈的保护有时可能是另一种表达爱的方式。就像选择做摇滚的这条路,“年轻时候觉得摇滚乐不光是摇滚乐了,就是自己的梦想,可能在某个程度上有苦,但是苦为什么没有放弃,因为你尝过苦,你会把甜更Double(加倍),觉着更甜。”

  作为子曰秋野的推荐人,评委崔健给出的理由是——做音乐有三条路:第一条是“横空出世”;第二条是拥有好的团队和平台;第三条就是像子曰秋野这样死磕,坚持认认真真地做音乐。

  子曰秋野在中国摇滚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曾在1995年组建子曰乐队,首张专辑《第一册》一经问世就引起了巨大反响,被评为“中国十大最佳摇滚专辑”,乐队也被推举为“人文摇滚”的先驱和代表者。乐评界评价他们“使摇滚乐从简单的娱乐或愤怒提升到了冷静与思考,担起责任最终走向了社会”。

  《乖乖的》带动全场大合唱

  “当歌手的拳击出来的时候,你们就喊出‘乖乖的’好吗”。演出现场,每当秋野随音乐有节奏地数出“一二三四”时,全场观众、评委和选手就跟着喊出“乖乖的”,双方上演了一次极具摇滚式的“互动”。而秋野融合方言、曲艺的唱腔和富有幽默感的歌词也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不同于西式摇滚的“狠和硬”,“子曰”式摇滚更有“文摇”的气质,融合了方言、宋词、戏曲,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出发,用轻松诙谐的方式表达对生活的思辨,评委林忆莲对其的评价是“这是我听过最幽默最富娱乐性的摇滚,最有中国的文化色彩,非常非常的精彩”。评委刘欢对此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这个音乐的构成是特别讲究的,有天津快板的元素,有雷鬼和乡村的东西,把他谐谑的方式表达出来了,我觉得特别有意思。”

  评委及观众的肯定与掌声,让坚持在音乐这条路上走了二十年的秋野感到“我觉得我们坚持对摇滚音乐的热爱是值得的。”

  2015年,子曰秋野加盟树音乐,用秋野的话说他认为树音乐“做的有理想主义的劲儿”。明年,子曰秋野还将开启“过七里滩——树生长的声音”全国剧场巡演,以不插电原声组合的形式为观众演绎新歌和经典作品,将“子曰”式摇滚带到更多城市。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123/n427618311.shtml report 1654 子曰秋野登中国之星“中国摇滚乐应该早点儿进入电视舞台。”在导师崔健的推荐下,11月21日,子曰秋野带着自己颇具中国风味的摇滚乐登上了“中国之星”的舞台,以一首《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