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海上钢琴师》引年末怀旧风 音乐声中听电影

来源:搜狐音乐
《海上钢琴师》引年末怀旧风
《海上钢琴师》引年末怀旧风

  搜狐娱乐讯 12月18日天利名家的艺术家将在北京音乐厅为乐迷带来一场名为《海上钢琴师》现场版——经典电影钢琴曲天利名家浪漫之旅演奏会。对于已经习惯赶年末电影热映高潮的影迷,“听电影”的方式又让影迷多了一种选择。随着《007:幽灵党》优异票房詹姆斯•邦德和惊艳迷人的邦女郎又引发了影迷对老电影的怀旧情怀。而本次音乐会中,天利名家的艺术家也将用古典乐器奏响《007》系列电影中的经典主题曲。除此之外,作为主题的《海上钢琴师》影片中至少用6只手录音合成的乐曲《Enduring Movement》,钢琴家谭小棠现场仅用两只手完成演奏,充分体现电影中激烈的斗琴片段,也将是音乐会的重头戏,每当钢琴响起观众都仿佛置身大海,听那个记忆中的1900讲述他的艺术人生。

  当被问及与以往北京演出有何不同时,主办方透露,参与演出的音乐家都是国内杰出的青年音乐家,钢琴演奏家是cctv十大钢琴家之一谭小棠,小提琴演奏家更是近年活跃于国内国际舞台的小提琴家刘霄,而大提琴演奏家则是具有演出经验和教学经验兼具的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朱牧,相比多人演奏,室内乐的演奏形式更能突出每个音乐家的个人演奏技巧,现场观众可体验到音乐家是怎样一人演奏多人乐章,音乐家高超的演奏技巧和浑然一体的舞台表现具有强烈的画面带入感,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让观众重温多部电影的精彩片段和电影原声音乐,钢琴教头变身1900,用激情澎湃的斗琴点燃那支香烟,一代琴魔演绎现场版的加勒比海盗,都将给观众带来非同一般的观演体验,对于一些观众反映的怕古典音乐很多人听不懂,主办方回应,这场音乐会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所有演奏曲目都是改编和取自经典电影原声音乐,只是用古典的乐器演奏现代的耳熟能详的音乐,同时,因为有电影情节的基础,埃尼奥•莫里康尼、约翰•巴里、久石让、汉斯•吉莫等这些作曲大师的作品也更容易理解。相信观众在听到《教父》、《白色巨塔》、《时光倒流70年》、《加勒比海盗》《007》等这些电影原声音乐的一刻,瞬间都会被感动,在这个下雪的冬日,为观众带来心灵的温暖!

  《海上钢琴师》现场版——经典电影钢琴曲天利名家浪漫之旅演奏会

  演奏:天利名家

  演出时间:2015年12月18日 19:30

  演出地点:北京音乐厅

  票价:100、160、260、360、380双人套票、580双人套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127/n428520820.shtml report 1553 《海上钢琴师》引年末怀旧风搜狐娱乐讯12月18日天利名家的艺术家将在北京音乐厅为乐迷带来一场名为《海上钢琴师》现场版——经典电影钢琴曲天利名家浪漫之旅演奏会。对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