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筝坛新锐黎嘉慧:与筝相伴 传递美好琴音

来源:搜狐音乐
 

 


  不同于其他学音乐艺术的人,黎嘉慧惬意地度过了她美好的童年,但是她与古筝的缘分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黎嘉慧与古筝相遇在高中。学校举办的一次民乐演出上,美妙的琴音牢牢地俘获了她的心。自此,她的人生有了意想不到的转折,再也无法与古筝分离。那颗被俘获的心让她克服了心中的忧虑,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古筝的专业道路。

  雨果曾经说过,艺术的大道上荆棘丛生,这也是好事,常人望而却步,只有意志坚强的人例外。一时的兴趣能令人产生强大的动力,但却无法持久,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坚持。在繁忙的学业与辛苦的练习中,她一直自我鼓励,坚持自己的理想。起步比别人晚,她就付出更多的时间来练习。她说:“虽然我起步晚了些,但是好在更深的阅历让我对古筝的理解更为深刻;虽然年纪大了些,但是更懂得了时间的可贵。对古筝的热爱,让我在练习中感到的是快乐而不是压力。”

  除了紧张的学习、练习,黎嘉慧始终不忘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各类演出、比赛等艺术实践活动,辛勤的练习令还在上大三的她多次赢得了比赛奖项。2014年,在韶关音乐学院第七届音乐舞蹈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了器乐重奏三等奖,在第十一届中国优秀特长生展示活动中获得了民乐合奏专业青年A组金奖,2015年荣获了韶关音乐学院第八届音乐舞蹈专业技能大赛器乐合奏、重奏二等奖。除了参加各种比赛、音乐会演出,也经常被邀请参加各种活动和晚会。对于这些取得的荣誉,黎嘉慧看的很淡。她表示,参加各类大赛只是为了磨练自己,而并非是为了取得荣誉,但是如果参加了某项比赛,就会力求做到最好,要对得起自己的努力。

  多年的学琴经历让黎嘉慧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生活的美好,她相信,音乐所带来的感觉是可以传递的,她的每一次演奏都能影响听者,她心中的这份美好就会一直传递下去。

  现在的黎嘉慧在张文珺老师的组织下加入到陌上花青年古筝乐团中,争取能为更多的人带来美好的音乐。而对于未来的规划,她决定一生与古筝相伴,并选择做一名教师,为下一代人实现美好的古筝梦。

  人生就是一条坎坷的路,有人站在分岔路口不敢选择,终其一生都走不出起点:有人遇到阻碍就返程,几乎走过了每一条路,却走不到终点;有人一路风雨兼程,匆匆就走过了一生。“我很庆幸在还不算太晚的年纪,遇到了古筝、爱上了古筝,并选择将我的一生都献给她。”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130/n428854979.shtml report 1857 不同于其他学音乐艺术的人,黎嘉慧惬意地度过了她美好的童年,但是她与古筝的缘分就在那里,不来不去。黎嘉慧与古筝相遇在高中。学校举办的一次民乐演出上,美妙的琴音牢牢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