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宝欣:才女,只是用时间来专注内心的成长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陈宝欣陆续登上各大周刊封面,前几天被时尚TOP杂志接受采访拍摄的她尽显优雅魅力风范。

  陈宝欣

  华语女歌手

  代表作:《把爱给了你》《依然爱你》《相思赋》

  她有不同的身份,她是创作型歌手,她精通六种乐器,但和她歌手身份极其冲突的是,她竟然是中国书画、篆刻鉴宝艺术家卢德铭入室弟子。当你以为她在过歌手那样光鲜亮丽,五彩缤纷生活的时候,其实她大多数时候,生活都像古代的才女,当然,即使是当下,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她,又怎能不算是才女呢?

  “我所热爱的每一个乐器,所创作的每一幅画,所写的每一个字都是我成长过程中最好的朋友,它们陪我度过了少女时期的每一段心路历程,它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情绪,从旋律到色彩,去展现一个全方位的陈宝欣,没有比它们更了解我的朋友了。”

  时尚TOP:你六岁就跟随父亲学习粤曲,那个时候,是家人发现你的音乐天分还是你自己主动表现出想要学习的欲望?

  陈宝欣:那个时候太小了,是家人先发现这个孩子很喜欢唱歌。妈妈说我在四五岁的时候就很喜欢唱歌,比如家里人唱歌啊或是邻居的叔叔阿姨唱歌,我就会跟着学,跟着唱,而且学得很快,唱得也像模像样的。爸爸妈妈就觉得这个孩子,或许在音乐上有一些天赋,于是就让我开始学习唱歌。

  时尚TOP:你六岁开始学习声乐,九岁开始学习乐器,使自己精通六种乐器,成年后又将自己的爱好当做职业,会在日后的发展过程中觉得自己的生活因为这一个爱好而变得单一辛苦吗?

  陈宝欣:其实不会,小的时候因为对乐器充满了好奇,所以想要去学习它研究它。而且无论唱歌还是乐器,都是我自己发自内心的热爱。既然是热爱,便不会觉得辛苦或是无聊。而且,乐器有很多种,比如我自己所学的扬琴、古筝、手风琴、二胡、手提琴和钢琴,包括最近准备学习的爵士鼓,每一样乐器都有它自己不同魅力,它所产生的音律是完全不会重复,这是她的神奇和美妙之处,每一种都会带给你不同的音乐感受。

  时尚TOP:那为什么又会学习画画和写字呢?

  陈宝欣:这个源于家人对我的培养吧,从十二岁开始,家人就把我送到卢德铭老师那里学习画画和写大字,日积月累之下,坚持画画和写字也变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时尚TOP:你觉得这部分的爱好带给你哪些和音乐不同的感受?

  陈宝欣:我是一个创作型的歌手,无论填词还是编曲,都需要来自生活中的灵感。而我这些丰富多元的爱好或者说是才艺,恰好为我提供了更丰富的创作思路。乐器给我的音乐带来了无限的可能,它会让我的旋律或是曲风更加成熟,也有了更多的选择。而画画和写字,则常常让我的内心很平静,让我的情感得以在创作中更好的抒发。

 


  时尚TOP:你的歌大多是抚慰人心的情歌,你希望通过自己的情歌,给歌迷带来什么样的精神慰藉?

  陈宝欣:应该是力量吧。从音乐中找到更多力量,无论是勇敢还是坚持,无论是成长还是改变,都需要有强大力量来支撑自己的选择。所以,我更多的希望,我的音乐能带给歌迷一种抚慰心情的力量。

  时尚TOP:其实,你这种不太符合娱乐圈当下习惯的爱好,也是一种另类的时尚?

  陈宝欣:也许吧。其实我觉得,无论是哪种职业,女孩子都要有自己的爱好,有自己可以发泄的出口,无论你是热爱美食也好,还是专注健身也好。你都应该有一个值得专注,值得付出的爱好。我比较幸运,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去付出,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时尚TOP:接下来有什么样的工作计划可以跟大家分享吗?

  陈宝欣:最近在筹备自己的新专辑发布会,会有自己的全新作品跟大家见面。希望到时候大家可以关注。还有就是我准备跨界进入影视界了,这是对自己全新的突破,希望可以给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陈宝欣。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02/n429328371.shtml report 2517 近日陈宝欣陆续登上各大周刊封面,前几天被时尚TOP杂志接受采访拍摄的她尽显优雅魅力风范。陈宝欣华语女歌手代表作:《把爱给了你》《依然爱你》《相思赋》她有不同的身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