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剧《千年之约》公演轰动 陈笠笠惊艳惠州

来源:搜狐音乐
 

 

 


  日前,连续三天的大型原创情景音乐剧《千年之约》在广东惠州西湖大剧院公演成功,这部既凸显历史人物的人格魅力,同时展示当地地域风貌及风土人情的音乐剧的公演引起了全城轰动,海政文工团著名歌唱家陈笠笠被特邀饰演了该剧女一号王朝云的角色,惊艳的造型、扎实的唱功震撼了全场观众。

  在多年前,陈笠笠就主演了大型原创音乐剧《星》及多部音乐短剧《雨夜小站》、《今夜的星空》、《大爱无疆》等,被媒体誉为“音乐剧舞台上的精灵”,而经过多年的沉淀,陈笠笠今年一连接下三部剧,大型民族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大型民族歌剧《南海哩哩美》及大型情景音乐剧《千年之约》。

  音乐剧《千年之约》由中共惠城区委和惠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惠州市惠城区文化广电新局出版局承办、广东南西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协办,演出一开始,导演就采用了“不见其人但闻其声”的手法,陈笠笠用她那天籁般的嗓音独唱《等你千年》顿时吸引住了观众的耳朵,随着灯光与透明纱布缓缓开启,陈笠笠身着一套红色古装礼服缓缓走来,动人的脸庞、华丽的造型惊艳全场。舞台上花团锦簇,层层叠叠,一幅幅美丽的亭台楼阁、青山绿水画面一一展现,陈笠笠站在石桥中间深情演唱“我在这里等候你千年,把爱融进了绿水青山,等你回到我的身边,和你再次相约,这苏堤柳岸,千古诗篇”,她用歌声将观众穿越历史,回到千年之前……

  在历史记载中,陈笠笠所饰演的王朝云是一位天生丽质、聪颖灵慧、能歌善舞,具有独特清新洁雅气质的才女,十二岁时就进苏家,后随苏东坡谪居惠州。在音乐剧《千年之约》中,正是讲的王朝云与苏东坡的爱情故事以及他们在惠州的三年间与当地百姓同甘共苦,并倾其所有筑堤修桥的事迹。陈笠笠在接排这部音乐剧的过程中,不仅大量了解了历史,更是体验了当地风土人情,力求所饰演的人物更加贴切到位,在舞台上,陈笠笠的一颦一笑仿佛让王朝云这位历史才女重现,观众纷纷为其叫好鼓掌。

  在惠州西湖大剧院,公演的三天场场爆满,当地的市民都纷纷来到现场观看,更有许多专程从外地赶来的热情观众。公演第一场,惠州市委各领导及当地媒体都前来观看,并给予了该剧最高的评价。音乐剧取得圆满成功的同时,不仅离不开台上女一号陈笠笠、男一号汤子星及惠州市歌舞剧团优秀的演员们的努力,更加离不开强大的主创团队,该剧由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国家一级编导闫兵担任总导演,曾担任大型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作曲的国家一级作曲家杜鸣担任艺术指导和作曲,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龙华担任舞美总设计,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舞美队队长黄天波担任舞美统筹/服装设计/道具设计,曾获中国歌坛十年成就奖“最佳音响制作奖”的宋多多担任音响总设计,曾获“全国化妆造型十佳”称号的贾雷负责人物造型。陈笠笠与该主创团队多次合作,团队正是看中了陈笠笠扎实的唱功、良好的形象、丰富的经验以及默契的配合,再次邀请了陈笠笠担任这部新音乐剧的女一号。

  舞台上的陈笠笠,无论是唱功还是表演都受到了观众及主创的一致好评,对于陈笠笠来说,每一部剧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每一个人物塑造都有其鲜明的特点,而此次饰演的一代才女王朝云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她惊艳了全场观众,惊艳了整个惠州。

  据了解,该剧将东坡、西湖、惠州三者紧密的融为一体。西湖因东坡而名、东坡因西湖而情、惠州又因东坡和西湖而文化。惠州将邀中外游客一道参与其中,使“看东坡景、品东坡肉、赏东坡戏”成为一种时尚。《千年之约》不仅成为惠州历史上第一台大型的有较高艺术水准的历史音乐剧,还将被打造成惠州文化旅游的直观名片,成为全国游客到惠州旅游必看的剧目。广东南西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将倾力把这台戏打造成惠州旅游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成为南西湖永不落幕的一台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04/n429683579.shtml report 2887 日前,连续三天的大型原创情景音乐剧《千年之约》在广东惠州西湖大剧院公演成功,这部既凸显历史人物的人格魅力,同时展示当地地域风貌及风土人情的音乐剧的公演引起了全城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