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布拉格施特劳斯交响乐团 12月28号奏响京城

来源:搜狐音乐
剧场
剧场

  搜狐娱乐讯 布拉格,号称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布拉格的音乐久负盛名,每年一度的布拉格之春音乐会,为世界上重要的音乐盛会。布拉格施特劳斯交响乐团,除了在自己的音乐厅为布拉格民众长期提供各种类型的音乐享受外。仍然坚持不断地在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其足迹遍布欧洲、美洲各地。传承和展现伟大的施特劳斯的优美音乐,赢得了无数观众喝彩与狂爱。

  2015.12.28日,布拉格施特劳斯交响乐团(Strauss Orchestra Prague)将登陆北京中山音乐堂,给广大古典乐迷上演一场纯正的布拉格之魂交响音乐会——德沃夏克、斯美塔那的经典传世之作。

布拉格施特劳斯交响乐团
布拉格施特劳斯交响乐团

  天时地利的完美契合

  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东临故宫、南接天安门广场。音乐堂所在的中山公园原名社稷坛,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群——紫禁城的一部分,因此音乐堂被海内外音乐人士誉为"中国皇家园林中的音乐明珠"。优越的地理位置与人文环境赋予这座音乐殿堂独一无二的韵味与魅力。

  能容纳一千四百人的演奏大厅全部由乳白色大理石镶嵌铺装而成,豪华秀丽,气派非凡。为了使您获得最佳的视听感受,工程建设者们不辞辛劳,这里的音频与混响效果堪称国内一流,良好的视野设计更使您无论身在何处均能一览舞台无余。专为音乐堂配备的木质软包座席既宽敞舒适,又在最大限度的范围内解决了吸音干扰。

雅罗斯拉夫•冯德纳斯基
雅罗斯拉夫•冯德纳斯基

米加•菲利克斯•斯洛瓦切克二世
米加•菲利克斯•斯洛瓦切克二世

  最具浪漫质感的古典交响乐团

  成立于2000年的捷克布拉格施特劳斯交响乐团,在成立后的几年中,不仅在捷克本国内举办了大量的交响乐演出,在热情的西班牙也成功举办了首站世界巡演。2015年12月31日,布拉格施特劳斯交响乐团(Strauss Orchestra Prague)将登陆湖南大剧院演出,给广大古典乐迷上演一场纯正的布拉格之魂交响音乐会——德沃夏克、斯美塔那的经典传世之作。

  据悉,乐团的每一位乐手都经过严格的挑选,在国际音乐大赛上都有不俗的获奖经历。乐团演出的曲目更是令人惊奇地涉足广泛,涵盖了从舒伯特、勃拉姆斯、施特劳斯家族、卡尔曼、德沃夏克以及其他该流派大师的经典作品到更加现代的伯恩斯坦、格什温、耶泽克等人的音乐剧、电影配乐和爵士乐作品。

  当然,最能够成为乐团代表作品的,正如乐团名称所示,还是在于演奏施特劳斯家族的作品和捷克著名作曲家德沃夏克的传世经典。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捷克的国宝级艺术家组合

  1965年毕业于布拉格艺术学院,师从斯美塔切克教授与贺兰教授的雅罗斯拉夫•冯德纳斯基,在布拉格艺术学院的7年时间里,拿到了大提琴和指挥双料博士。毕业后的几年里,雅罗斯拉夫•冯德纳斯基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亲手组建了波西米亚室内交响乐团和布拉格室内交响乐团。在前捷克斯洛伐克时代,他在每年的“布拉格之春”艺术节上,总是最耀眼的那个指挥家。

  米加•菲利克斯•斯洛瓦切克二世(Maestro Felix Slovacek)——世界顶尖单簧管和萨克斯演奏家,捷克国宝级艺术家老斯洛瓦切克的独子,可谓亲传衣钵,完全继承了捷克斯洛伐克时代的传统艺术。1999年毕业于布拉格音乐学院的他,曾以单簧管演奏家的身份加入过捷克有名的室内乐组合。2009年,首次与其父亲的乐队一起完成了德国和西班牙的巡演,并在奥斯陆首屈一指的“巴拉杜音乐学院”内举办的“禁止音乐节”上,成功举办了首次个人音乐会。2012年至今,他一直担任埃德瓦纳普拉夫尼克国际音乐节的制作人。

  畅享古典

  2016年新年音乐会,是布拉格施特劳斯交响乐团第一次来中国进行演出,演出曲目是古典乐迷最熟悉的施特劳斯家族的圆舞曲,和最纯正的德沃夏克、斯美塔那等捷克音乐巨人的传奇作品,这次的演出一定会让现场的观众真切感受到最浪漫的交响盛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11/n430942300.shtml report 3729 剧场搜狐娱乐讯布拉格,号称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布拉格的音乐久负盛名,每年一度的布拉格之春音乐会,为世界上重要的音乐盛会。布拉格施特劳斯交响乐团,除了在自己的音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