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赵一颐献声“一片丹心向阳开”阎肃作品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12月10日晚,“一片丹心向阳开”——阎肃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唱响。此次演出由总政宣传部、空军政治部主办,中宣部,总政,空政三方最高领导出席。由众多知名艺术家共聚一堂,演绎了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国家一级编剧、著名词作家阎肃所创作的多首家喻户晓的作品,用歌声向阎肃表达最真挚的敬意。来自空军政治部文工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赵一颐参加了此次音乐会,并演唱了歌曲《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身着一袭淡紫色轻纱礼服的她,在音乐的映衬下更像春天的使者,亦如那春花在紫霞里绽放,象翡翠的明波,优雅,高贵。这首由张伟作曲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是阎肃晚年的作品,旋律优美婉约,朴素深情。当音乐徐徐展开,犹如丽日给观众春天般的暖意,赵一颐形神兼备、声情并茂,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细腻唯婉、纯净明亮的音色极具穿透力,将美声的演唱功底展现得淋漓尽致,她在美声的基础上还融入了流行感觉使得声音更有亲和力,现场嘉宾掌声雷鸣,让观众享受了一场温暖的精神盛宴。

  85岁的阎肃在65年的艺术生涯中,他创作了歌剧《江姐》《党的女儿》,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敢问路在何方》等1000多部(首)经典作品,深受人民群众喜爱,感染和激励了几代中国人。音乐会由“心中一轮红太阳”、“踏平坎坷成大道”、“万里春色满家园”、“只愿香甜满人间”四大篇章组成。

  音乐会结束后,赵一颐坦言:“阎老创作的每一个字都是用心斟酌过的,在演唱时都要格外用心体会,此次演出我也在歌词内涵上下了很多功夫!阎老一直是我最敬仰、尊敬的词作家,他的乐观、幽默、敬业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阎老的词家喻户晓,这次能和众多艺术家们同台,并演唱这首《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荣幸倍至,希望阎肃老师的身体能早日康复。”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11/n430944040.shtml report 1603 12月10日晚,“一片丹心向阳开”——阎肃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唱响。此次演出由总政宣传部、空军政治部主办,中宣部,总政,空政三方最高领导出席。由众多知名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