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于湉用音乐怀念祖父 《Please Don't Go》曝光

来源:搜狐音乐
于湉《Please Don't Go》单曲封面
于湉《Please Don't Go》单曲封面

  搜狐娱乐讯 近日,天娱旗下90后音乐人于湉发布了第二张个人唱片,他继续坚持用作品说话,首波主打《夏娃的苹果》大获好评后,今日(12月14日)英文主打《Please Don’t Go》正式曝光,这首歌是他献给过世爷爷的诚意之作,道出生命里最绵延无尽的至真思念。

  就歌曲而言,《Please Don’t Go》是那种让人一听就惊喜与钟情的歌,于湉包揽词曲创作,词曲大器且兼具画面感。这首歌延续了于湉去年发行的首张唱片《有一种力量叫傻瓜》里的《只怕糊涂》,由多元的流行曲风流露出来的浓重情感色彩。从前奏开始,那份属于于湉出品特有的迷人色彩便肆意地扩张开来,尤其是旋律当中以electro迷幻电音加Dream pop为主线条的编曲逐渐展开,营造出这首作品当中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Tomorrow or today,I don't know where,I don't know where I should go”在《Please Don’t Go》当中,于湉以前路未知的场景来慢慢引述出那一个有关爱、有关成长的小孩。一路迷茫 、一路寻觅、一路精彩。“How can imagine,In this peaceful world,I cannot see u anymore”于湉全英文填词更带有哲人的思辨精神,曲调悠扬,伤感却不悲观。指引内心去向的最初的光芒,也是拯救自己的希望。

  据悉,歌曲小样是于湉在三年前爷爷重病时写下,当时写这首歌的时候,他一时还无法接受从小陪伴自己长大的爷爷即将离去的痛苦现实,有一些慌乱无助,他希望爷爷不要走,能再多陪自己一会儿,再多一会儿......而今,第二张个人唱片特别收录这首原创作品,于湉想很骄傲地跟爷爷说:“您放心地走吧,我已经长大了。”

  人世间最纯粹、最无私、最高尚的情感诚然是祖孙之情。同时,爷爷也是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由于学业、工作、友情、爱情、家庭、孩子等等,这个世界有太多人把“爷爷”排在心里最高的一位,却是一辈子最疏于关心的一个人。因为你确定他是这辈子最疼爱你的人,所以就潇洒的放心的去生活了......孝心固然要有,但是对爷爷最直接、最频繁、最细微的关心才是他们需要的。不要做等他们走了以后有可能后悔的事,要珍惜这份存在,他没办法陪我们......一辈子。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14/n431187279.shtml report 1529 于湉《PleaseDon'tGo》单曲封面搜狐娱乐讯近日,天娱旗下90后音乐人于湉发布了第二张个人唱片,他继续坚持用作品说话,首波主打《夏娃的苹果》大获好评后,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