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常石磊治愈系暖歌 第四期“中国之星”夺冠

来源:搜狐音乐
 常石磊治愈系暖歌 第四期"中国之星"夺冠

常石磊治愈系暖歌 第四期"中国之星"夺冠 

 常石磊治愈系暖歌 第四期"中国之星"夺冠

 常石磊治愈系暖歌 第四期"中国之星"夺冠

  东方卫视,“中国之星”节目进行到第四期,八位歌手将要争夺《中国之星》首位半程歌王,因此尽管演唱主题是“爱”,舞台上依然硝烟弥漫。歌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各自祭出杀手锏,编曲、化身钢琴王子、海豚音、trip-hop……令观众大饱耳福。 最后一位出场的常石磊,第三期《歌声与微笑》嗨翻全场,将一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改编得动感十足,融合了放克、爵士乐、非洲鼓、抒情弦乐等,国际化的曲风令人耳目一新,不仅充分领略了“金曲奖”最佳编曲人的才华,更领略了奥动会主题曲首唱的功力。然而此次,在对手们的“小宇宙”纷纷爆发之际,常石磊却出人意料地剑走偏锋,选择一首异常安静的歌曲《我们都不应该孤单》来演唱。

  这首温暖的歌曲使用了柔和的编配风格,以钢琴和弦乐为主导,配合适当的木管乐器点缀。避免刻意煽情,以娓娓道来的方式铺陈旋律,平和地表达内心蕴含的真情。细心的观众能够发现,这首歌是没有和声的。而石头的铁粉在谙熟了他的EP再听现场后也会大感新鲜和意外,因为相比他2012年发行的《我们都不应该孤单》也是网上广为流传的版本,新的编曲取消了充满节奏感的鼓点与极为动听丰满的和声,而是改成石头一个人的轻声昵喃。然而这却是更为考验歌手现场演唱能力的,在如此干净几乎相当于清唱的背景下,任何一个音符的小小瑕疵都是致命的,都会在观众眼前无限放大。

  值得欣慰的是,常石磊的精确的音准,温暖而精致的嗓音以及邻家男孩般的亲和,使他的轻吟浅唱如同雨后优雅的清风,给迷惘的现代人撩开了一扇明亮的窗子,“我们都不应该孤单,我们都不需要再孤单”,谁爱孤单?可是生活在热闹的都市,我们越来越发现,人机交流多了,人面交流少了,知音、挚友更是难寻难觅……石头唱出了太多人的心声,却又安抚着一个个寂寞的灵魂。

  曲终,不仅被这首歌戳中痛点的现场观众情难自已,就连常石磊也难抑泪水。“我们这些做音乐的人,都是活在精神世界里,也很快乐也很痛苦,很多情感都是放大的,这也是我们的快乐。我们快乐的就是,今天能跟大家分享。”说罢,常石磊擦掉脸上的泪,还笑着提醒观众,“哭不是拉票,是快乐,你们还是要听歌”。身为“推荐人”的林忆莲也早已热泪盈眶,“谢谢石头今天送给我们这首歌,让我们心里面很温暖都不孤单。”一向要求严格的崔健,在这首歌中也找到了共鸣,“我觉得你内心里面实际上是在享受孤独,你爱一种孤独。因为你在等待一种真正的爱情到来,我能够感受到。”

  经历了第一场《我和你》因现场技术故障而引发重唱的风波之后,在音乐上几近苛求完美的常石磊异常努力地投入到中国之星的每一场比赛中,从编曲到排练,亲力亲为。尽管非常辛苦,也承受着创新所带来的受众接受度的压力,但是石头坦言他累并快乐着。他说,他的音乐就像茶叶一样,只有在滚水中反复折腾、浸泡,才能把内在的潜质逼出来。而中国之星的舞台正是这样的一杯滚水。《我们都不应该孤单》这首歌是他到北京加入奥运音乐团队后所做的,也是抒发当时的一种心情,珍惜友谊,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最终,常石磊这首治愈系的暖心歌曲,夺得了现场观众最多的投票,赢得“中国之星”第四场冠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15/n431323431.shtml report 3024 常石磊治愈系暖歌第四期"中国之星"夺冠常石磊治愈系暖歌第四期"中国之星"夺冠常石磊治愈系暖歌第四期"中国之星"夺冠常石磊治愈系暖歌第四期"中国之星"夺冠东方卫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