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于湉抒情《许愿星》暖心首播 陆虎担当词曲制作

来源:搜狐音乐
于湉《Wishing star》单曲封面
于湉《Wishing star》单曲封面

  搜狐娱乐讯 今日,天娱旗下新生代音乐人于湉第二张个人唱片第一抒情主打《Wishing Star许愿星》暖心首播,歌曲由于湉师兄、创作才子陆虎担纲词曲创作和单曲制作人。这首歌传达出于湉作为新生代音乐人的社会关注和人文情怀,他希望许愿星听到自己许下的心愿,愿这世间每个珍爱这颗蓝色星球的人们,远离病痛、饥饿、战争、不公…歌曲也被选为儿童心理健康关爱行动“星星兔子和爱”公益爱心主题曲。

  “星星兔子和爱”是国际超模陈碧舸发起的孤独症儿童心理健康关爱行动,“星星”代表孤独症儿童,而我们则是有爱的“兔子”。通过爱心慈善义卖活动,帮助孤独症小艺术家完成更多艺术创作的梦想。在我国,“星星”的世界里,孤独症患者众多,孤独症是一种身体与生障碍,不是一般人认为的心理病。孤独症可以使人更具创造力,一些名人诸如牛顿、爱因斯坦等都是孤独症患者,但他们的孤独症可能归咎于他们的高智商。而普通人则表现为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强烈要求环境维持不变、智力发育落后及不均衡等症状;而“兔子”的世界,兔子,代表热血的我们。为了患有孤独症的孩子们能多得到一份关注,“有爱兔子们”默默的努力着。

  于湉表示:“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到一些人,尤其是这些可爱的孩子,我感到很荣幸也很幸福。希望我的歌可以带给孩子们快乐和力量,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关爱这些孩子。”

  《Wishing Star许愿星》创作手记:

  某天,制作人陆虎在健身房门口偶遇一位捡拾空瓶子的老人,跟老人简单聊了一下境况后,他想给老人一些资助,却遗憾自己只是出来健身,身无分文,因对老人的怜悯有感而发,写下这首歌。歌曲创作完成后,他一直在寻找一位歌手可以传达出这首歌的温暖和关爱,但尝试多次后,都没遇到合适的歌手,几经辗转,这首歌被于湉听到,于湉被这首歌传达的温暖深深打动,成为第二张个人唱片首支确定收录的歌曲。制作人陆虎说,于湉是一个内心柔软的人,这首歌的精神由他去传唱很契合。巧的是,在时隔一年后,完成这首歌录制的那天,陆虎在楼下又偶遇了那个拾瓶子的老人,这次偶遇,了却了他的遗憾。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21/n432037240.shtml report 2662 于湉《Wishingstar》单曲封面      搜狐娱乐讯今日,天娱旗下新生代音乐人于湉第二张个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