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叶问3》宣传曲首发 王蓉化身戏曲青衣花旦

来源:搜狐音乐
王蓉献声《叶问3》
王蓉献声《叶问3》

王蓉《叶问》
王蓉《叶问》

王蓉《叶问》
王蓉《叶问》

  搜狐娱乐讯 2015年转眼间到了最后几天,但属于这一年的音乐记忆依然没有停下脚步。今日,由王蓉、老猫、杨望联手打造的功夫巨作《叶问3》宣传曲《叶问》倾情首发。这首歌由杨望、王蓉作词,老猫和王蓉作曲,是一首拥有磅礴气势的电影主题宣传曲。《叶问3》这部电影是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功夫系列电影,将于2015年的最后一天上映,是由东方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天马电影出品(香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泰森、熊黛林领衔主演。有了《叶问》系列电影前二部的铺垫,让观众对即将上映的第三部甚是期待。而这首宣传曲《叶问》也将在上映前带来不一样的电影视觉。

  《叶问3》宣传曲《叶问》这首歌的曲风混搭了中国风、摇滚、嘻哈、戏曲、流行这几大元素,雄壮有力的节奏配合上吉他大师李延亮的狂野苍劲的摇滚电吉他演奏,将这首宣传曲的气势推向高峰。男声为流行摇滚唱腔,女声为戏曲青衣唱腔,再加上激烈迅猛的说唱部分,让这首歌混搭出惊奇。制作人老猫称:“这首《叶问》是摇滚加中国风的作品,是一个全新而大胆的尝试。”而作为创作才女的王蓉从《我不是黄蓉》 到《爸爸妈妈》,再到获封神曲天后的《小鸡小鸡》《鲨鱼鲨鱼》,可谓步步惊人,百变不殆,这次的王蓉一身青衣花旦造型,并且颠覆性的用戏曲唱腔演绎侠骨柔情,从创作到演唱,从表演到造型,王蓉再次用实力展现出一个“蓉”纳百川、百变兼“蓉”的全能艺术才华,也是一次全新风格的挑战。

  这首歌曲的MV也是本次宣传曲的一大亮点,拥有豪华的制作阵容,以及全套电影流程的拍摄规格,精致唯美的MV画面,带来原版大电影的品质和氛围。其中,由舞蹈总监冯超、编舞师齐承志联手为这首歌曲带来绝佳创意的舞蹈,独创的“咏春舞”让人惊喜不已。这支舞蹈结合了咏春功夫特征,武术的身法和风范,用街舞的方式来呈现,真可谓天马行空,创意爆棚,这种中西合璧的大胆尝试也符合整首歌曲作品求新求变的追求和态度,也坚持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创作思路,也为整首MV 书写了精彩一笔。

  值得一提的是MV导演——音乐才子杨望,是业内公认的十项全能人才,杨望不仅是拥有过百首MV作品的导演,更是难得的词曲唱集于一身的音乐人,这次进深山闭关三日,潜心研修,和王蓉、老猫一同创作出了这首荡气回肠,感人至深的作品 ,并且亲自演唱并导演了这首精彩纷呈的《叶问》MV。此次与老猫、王蓉的再度强强联手,势必续写经典作品《走天涯》的辉煌传奇。

  这首宣传曲《叶问》气势磅礴,极具英雄气概,率先打响电影宣传第一炮,并且率先吹响冲击市场的冲锋号角。相信听完这首歌之后,一定更加期待《叶问3》这部年度贺岁巨作,让我们共同期待这部电影上映。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22/n432174412.shtml report 3784 王蓉献声《叶问3》王蓉《叶问》王蓉《叶问》      搜狐娱乐讯2015年转眼间到了最后几天,但属于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