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原创《冬至了吗》弹唱催人泪下 感动百万游子

来源:搜狐音乐
《冬至了吗》催人泪下
《冬至了吗》催人泪下

《冬至了吗》
《冬至了吗》

《冬至了吗》
《冬至了吗》

  搜狐娱乐讯 冬至前夜,原创歌手陈绍楠弹唱了一首新歌《冬至了吗》,视频上线后,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陈绍楠简单而动人的弹唱催人泪下,感动百万游子。

  “冬至了吗 / 冬至了吗 / 我的心里下起了雪花 / 在远方的家 亲爱的妈妈 / 又添了多少白发”。歌词并不华丽却唱进了许多游子心中。短短两分钟的视频打动了无数人,有网友评论说这是《时间去哪儿了》之后最感人的歌曲。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冬至,这首歌是如此应景,也非常走心,几句歌词道出了许多游子的心声。在中国有多少人背井离乡在外打拼,忙忙碌碌把时间都忘记了,从而在仓皇之中喊出 “冬至又到了吗”、“冬至又到了吗”。

  歌曲没有隆重的编曲,只有一把吉他一个麦克风;没有精心拍摄的MV,只有一镜到底的即兴弹唱,却如此紧扣人心,被网友们纷纷转发。北方饺子南方汤圆,广东人有“冬大过年”一说(冬至比春节更重要的意思),此时此刻又有多少人能陪着父母身旁,一起吃碗饺子或者汤圆呢?或许这是《冬至了吗》感人的原因吧!

  或许你国庆去旅游了,冬至没有假期,但春节就不要再有不回家的原因了。父母嘴上没说但心里却盼望着与子女团圆,一顿饺子、一句话、一个眼神,他们的要求真的不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22/n432198329.shtml report 1789 《冬至了吗》催人泪下《冬至了吗》《冬至了吗》搜狐娱乐讯冬至前夜,原创歌手陈绍楠弹唱了一首新歌《冬至了吗》,视频上线后,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陈绍楠简单而动人的弹唱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