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人民的好公仆》将推 蒋大为张玉来等齐献声

来源:搜狐音乐
 

 

 

 

  2015年12月20日,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由中国广播音像出版社、北京浏阳同乡联谊会联合出版发行的《人民的好公仆》专辑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人民的好公仆》以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歌颂他们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为出发点,倡导全国人民学习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历时十年 倾力打造

  走进历史殷红的记忆里,在浏阳这片热土上,革命的火种由此出发,并由星星之火燃成燎原之势。三十位铁血将军纵横百战,上百万英雄儿女浴血沙场,他们用碧血丹心与无言大爱铸就了一段如歌的岁月,用汗水热血与无畏精神换取了如今和平盛世的硕果。老一辈浏阳籍的革命家一直是浏阳人的骄傲,他们也是全国人的骄傲。对于北京浏阳同乡联谊会会长李风波来说,将这些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以歌曲的形式进行致敬,对他们的精神进行传扬,这一直是他的心愿,同时他也坚信这也是浏阳人的心愿,是所有中国人的心愿,而为了完成这个心愿李风波已经奔波忙碌了十年之久。

  2005年,为了铸就这张专辑,李风波和数位主创踏上了一条意义非凡的旅程。一次又一次的采风,一遍又一遍的探讨,走过的路不计其数,访问的人亦是数不胜数。为了挖掘最真实的故事,为了表达最真挚的情感,主创团队的老中青几代艺术家,不计个人得失,不畏辛苦艰难,只求打造诚意满满的经典作品。十年中,十几首歌曲的歌词几易其稿,作曲亦是反复推敲,而歌唱家为了完美诠释更是精益求精。在后期的MV中,摄制组风餐露宿,风雨兼程,甚至动用航拍捕捉珍贵镜头,费劲艰辛拿到第一手历史资料……所有这一切只为给广大群众呈现最好的视听效果,让老一代革命家的精神传扬于千家万户、大江南北,而十年过去了,他们的愿望也终于得以实现。

  强强联合 铸就精品

  作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岁末巨献,《人民的好公仆》专辑可谓是强强联合倾力打造的红色精品。该专辑总顾问由原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佩云担任,顾问由湖南省文联主席谭仲池担任,总监制由著名作曲家王立东担任,出品人、总策划由北京浏阳同乡联谊会会长李风波担任。彭佩云还为该专辑亲笔题词“学习胡耀邦同志,做人民的好公仆”。湖南省文联主席,词作家谭仲池为该专辑创作了《将军颂》等三首朗朗上口的红色经典歌词。专辑中共收录了同名歌曲《人民的好公仆》及《光照人间》、《中国梦,少年强》、《战争勿忘》、《女将军》、《将军颂》、《再唱毛泽东》等十五首作品。汇集了谭仲池、朱玉喜、李风波、谭伯勋、文士等知名词作家,由王立东、刘跃强担纲作曲,由蒋大为、黄华丽、刘一祯、张琳、张天甫、张玉来、杨冲、珊瑚、张敏、黄阿宓等老中青三代歌唱家倾情献唱。

 

 

 


  “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是所有主创的共同的心声。这些来自不同院团、高校、活跃在乐坛的艺术家们,克服种种问题,不断挑战自我,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才有了这一首首催人泪下、感人肺腑的作品。这也正如在这张专辑中演唱了同名主打《人民的好公仆》和压轴歌曲《再唱毛泽东》等五首作品的张玉来老师所说:“在我们共同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日子里,所有的文艺工作者都会有一种使命感,这种使命感促使我们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去弘扬革命精神,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艺为载体在亿万大众之中传递正能量,让所有的人都更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好评如潮 意义深远

  在这张专辑的十五首歌曲中,歌曲《人民的好公仆》是为了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而作,歌颂了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廉洁奉分的一生,倡导各级官员做人民的好公仆,逐步形成“一切为人民服务”的新风尚;《光照人间》是纪念中国伟大的爱国艺术家徐悲鸿与他的忠贞伴侣廖静文女士而作,歌颂了他们对全球艺术界的巨大贡献;《中国梦•少年强》再现了中国第一位“热血洒京城,唤起中国梦”的爱国先驱谭嗣同的民族英雄形象;《战争勿忘》歌颂了毛主席和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开辟的工农红军后方总医院范家祠堂旧址的艰难迎战历史;《将军功德耀中华》歌颂了黄曹龙将军在革命的最艰难时期率领的后勤部队为前线部队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红色电波》歌颂了在烽火战争年代,为我党我军最高军事指挥通信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李白夫妇、黎东汉、汉文和张翼翔。《将军颂》、《使命不忘》、《铁血丹心铸忠魂》、《将军爱唱我是一个兵》、《大爱无言》、《女将军》歌颂了1955年毛主席授衔王震、杨勇、宋任穷、李志民、唐亮、李贞等三十位浏阳籍共和国的开国将军。《再唱毛泽东》则歌颂毛泽东领导的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在1927年9月20日,毛泽东率领的工农红军就是从这里挺进井冈山,因此铸就了名副其实的将军县。

  这些歌曲一经推出,便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连这些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属都被感动的潸然泪下,泣不成声,而浏阳当地的很多学校甚至将此列为音乐课的必听教程。我们相信《人民的好公仆》这张红色专辑在一片叫好声中,一定会走进千家万户,且广为流传,因为它表述的是我们共同的情感,连结着每一个中国人的赤子之心。不管在哪里,不管你是谁,用心去倾听来自历史的回声,民族的自豪感就会在我们心中油然而生,我们也会更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摄影:曾瑞鑫)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22/n432218157.shtml report 4943 2015年12月20日,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由中国广播音像出版社、北京浏阳同乡联谊会联合出版发行的《人民的好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