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霄云:一万个想法爆炸在一场演唱会上

来源:搜狐音乐
 


  唱作人李霄云携全新独立制作个人专辑《正常人》回归众人视线。在潜心沉淀的三年里,她一手包办整张专辑的作词作曲编曲制作,并在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内与两位丹麦音乐家用长达七个月的时间磕出来的独立制作全原创专辑。李霄云用体内最纯粹冷静的感知力做回自己,回归正常,走走、看看、唱唱。

  而更让人期待的,是1月9日将在中山音乐堂举办的“正常人”演唱会,李霄云和她的团队力图用一切可以汲取的力量,无论从歌曲编排、舞台呈现、歌迷互动等等方面,完美呈现一个真实的,“正常的”又从未见过的李霄云。

  她的正常刺破习以为常

  从第一张专辑开始,李霄云就表现出了一种独立音乐人所惯有的唱作姿态,独立承担了前面两张专辑中大多数作品的词曲创作。只不过在《正常人》里,李霄云彻底地抛弃了商业束缚、以往的创作习惯和曾经被定义的标签,更为率性的呈现自己,一个“正常人”。

  什么是正常人?有孤独的时候却不自怨自艾,对冷漠对待迎头而上,在感性和理性之间纠结不安,对社会议题表达发声...当周遭的“不正常”被习以为常,李霄云的“正常”如刺破浑浊内心的矛。

  独立音乐这条路很难走

  2009年的夏天,李霄云凭借快乐女声收获大量人气,她像每一个明星一样前呼后拥,这是李霄云曾经的生活。而浮华散后,她穿越迷障,留下的是对音乐的挚爱。

  唱作女音乐人的这条路,并不好走。李霄云从在录音棚里该怎么运用麦克风都不知道,到现在一手包办整张专辑的制作:要找什么样的录音棚,设备应该是什么型号,怎么和乐手磨合,哪里可以做后期,做一张专辑到底需要多少钱,哪里可以省钱哪里必须花钱。《正常人》面世后,李霄云更加忙碌,30次访问,50次会议,一百多个成人世界里的麻烦。独立音乐人有多难,只有自己知道。但就是凭着死磕,她稳稳地走出这一步给所有人看。

  享受疯狂想法实现的瞬间

  《正常人》这张专辑,李霄云是跟两个丹麦音乐家一起合作完成。好玩的人聚在一起会有加成的效果,“正常人”演唱会则是七个人的努力。7个人的档期,7个人的乐器,7个正常人组成的团伙,每次都要把这些“天时地利人和”凑齐在一起。李霄云现在排练上瘾,她喜欢一切从无到有的过程,“一首歌也许会有一万种可能,我享受疯狂想法实现的瞬间。我们从一个小结开始慢慢磨合,然后到一个章节,最后到整个演唱会,我们居然真的实现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舞台呈现方面,演出邀请了现场视觉艺术家,舞台导演丁东先生。丁东和他的团队,在现场音乐艺术跨界有过多次极其震撼创作、涉及演出、音乐节、时装发布会等多个活动担当视觉呈现,此次也会为李霄云设计充满惊喜的现场。李霄云“正常人的演唱会”在乐童音乐独家预售中,这也是乐童旗下全面主导的“热爱现场”正式推出的首场演唱会。现在票量有限,期待你亲临现场感受下“正常人”到底有多疯狂有趣!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24/n432428348.shtml report 1732 唱作人李霄云携全新独立制作个人专辑《正常人》回归众人视线。在潜心沉淀的三年里,她一手包办整张专辑的作词作曲编曲制作,并在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内与两位丹麦音乐家用长达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