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朱亦兵大师新年音乐分享会揭幕 千名粉丝共襄盛举

来源:搜狐音乐
 

 


  2015年12月23日晚19:30时,由北京启迪之声音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之声)、北京国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中国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先生与他的大提琴乐团共同演绎的《老友记——G弦上的咏叹调》新年音乐分享会,在中国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隆重揭幕。来自北京各地的近千名音乐爱好者在现场共同见证了此次盛会。

  朱亦兵大师曾在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随当代名师莫里斯-让德隆攻读大提琴与室内乐专业,并以一等奖的成绩毕业。1989年他考入欧洲传统大型交响乐团之一的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任首席大提琴,成为当年全欧洲所有顶级交响乐团中最年轻的首席大提琴,也是至今在海外顶级交响乐团中担任此重任的唯一中国人。2004年回国创建朱亦兵大提琴乐团并担任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大提琴教研室主任。现已出版大提琴八重奏《梦之旅》等三张专辑,并为《人间正道是沧桑》、《匆匆那年》等多部影视剧演奏大提琴主题曲。

  《老友记——G弦上的咏叹调》是朱亦兵大师与他的大提琴乐团于新年之际奉送给所有音乐爱好者的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整台音乐会将以分享为主,朱亦兵大师与来自各行各业的音乐爱好者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从事音乐事业的得与失,和大家一起追寻和品味古典音乐所能带给人的纯朴的感动和快乐。

  整场音乐分享会在和谐、唯美的意境下,在《圣母颂》、《月光》、《G弦上的咏叹调》等大提琴演奏出的音符中,打造出一场音乐爱好者相识、相知的聚会,既是一场纯粹的古典音乐盛宴,也是一场辞旧迎新的大“趴”。现场观众和朱大师等音乐家一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起追忆往昔,分享当下,展望明朝,于充满人情味的空气中共同迎接2016年的到来。

  作为这场音乐分享会的主办方之一,启迪之声是清华大学校企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音乐传媒版块的运营机构,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开放型古典音乐教育、古典音乐原创创新以及古典音乐传播平台。启迪之声以促进西方古典音乐文化在中国的传播和整合为己任,引领创新型教育理念和模式的发展方向,全力打造具艺术品味和市场影响力的古典音乐教育机构,并力争成为国内音乐教育的龙头和领导者。

  本场演出为朱亦兵大师“老友记”系列音乐分享会的第二场演出,该系列与“图书馆奇幻夜”大型情境亲子音乐会等系列演出,均为启迪之声近年来推出的以“视听加剧情”、“体验加分享”的呈现方式,打造的全新西洋古典音乐体验和文化传播平台。

  据悉,2016年2月20日至21日,朱亦兵大师将携手众多欧洲音乐大师级名宿,以及著名的德国克隆伯格学院代表,共同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举办“超级大提琴音乐会”,再度打造西洋古典音乐界的又一开年盛典。今后,启迪之声也将继续深入打造更多的西洋古典音乐文化传播和教育平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24/n432449745.shtml report 2042 2015年12月23日晚19:30时,由北京启迪之声音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之声)、北京国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中国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先生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