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于湉《夏娃的苹果》正式曝光 预售一小时破万

来源:搜狐音乐
于湉《夏娃的苹果》唱片封面
于湉《夏娃的苹果》唱片封面

于湉
于湉

  搜狐娱乐讯 90后新生代音乐人于湉丽再战,敢为人先、无乐不作,2015年最新数字唱片《夏娃的苹果》圣诞强音出击,预售开放一小时轻松破万。今日(12月28日),于湉第二张个人唱片《夏娃的苹果》正式曝光。于湉亲任唱片制作统筹,五首风格迥异的歌曲,充分展现了他在音乐上的无限潜能,乐坛黑马继续用音乐传递正能量。

  没有炒作,没有预谋,没有刻意,新生代音乐人、“现场王”于湉第二张个人唱片《夏娃的苹果》2015岁末震撼发布。于湉包办了《夏娃的苹果》、《为自己鼓掌》、《Please Don’t Go》、《一个人》四首作词,《夏娃的苹果》和《Please Don’t Go》两首作曲。较之去年大获好评的首张唱片《有一种力量叫傻瓜》,这张唱片天娱传媒继续力邀北美顶级音乐人Matthew Gerrard、J. J. Blair等加盟合作,为了更好的阐述自己的创作理念以及对编曲的想象空间,于湉在十月远赴洛杉矶亲自参与制作统筹。让尚未发布的这张品质唱片,格外引人期待。五首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充分展现了于湉在音乐上的无限潜能,乐坛黑马继续用音乐传递正能量。

  在唱片各波主打单曲封面设计上,视觉总监于昂独具匠心用黑白纯粹的LIVE感表现出于湉深刻的音乐。没有用华丽造型和花俏符号,也没有刻意修饰,一把吉它、极简造型,让于湉个人所独特俱有的音乐态度,表现无遗。

于湉
于湉

于湉
于湉

  《夏娃的苹果》

  首波主打《夏娃的苹果》由于湉原创作曲,邵建维和于湉联合填词,知名制作人郑楠操刀编曲、制作。作为唱片首波主打,歌曲调性极具于湉个人音乐标识,浓浓的复古新浪潮迷幻电子风格,带给人无尽诱惑。于湉独具巧思用“夏娃的苹果”来比喻这一种鬼魅诱惑,令人遐想。副歌部分的歌词让歌曲主旨得到升华,鼓励每个在困境中的人,勇敢做自己,主宰自己的灵魂。力求完美的于湉,录唱《夏娃的苹果》这首歌在录音棚完成了超过二十轨之多。录音完成后,于湉更打趣说:“这个苹果熟得很美味”。

  《Please Don’t Go》

  唱片英文主打《Please Don’t Go》,是于湉献给过世爷爷的诚意之作,道出生命里最绵延无尽的至真思念。就歌曲而言,《Please Don’t Go》是那种让人一听就惊喜与钟情的歌,于湉包揽词曲创作,词曲大器且兼具画面感。以electro迷幻电音加Dream pop为主线条的编曲,营造出这首作品当中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据悉,歌曲小样是于湉在三年前爷爷重病时写下,当时写这首歌的时候,他一时还无法接受从小陪伴自己长大的爷爷即将离去的痛苦现实,有一些慌乱无助,他希望爷爷不要走,能再多陪自己一会儿,再多一会儿...而今,第二张个人唱片特别收录这首原创作品,于湉想很骄傲地跟爷爷说:“您放心地走吧,我已经长大了。”

  《Wishing Star 许愿星》

  第一抒情主打《Wishing Star许愿星》由于湉师兄、创作才子陆虎担纲词曲创作和单曲制作人。歌曲被选为儿童心理健康关爱行动“星星兔子和爱”公益爱心主题曲。这首歌传达出于湉作为新生代音乐人的社会关注和人文情怀,他希望许愿星听到自己许下的心愿,愿这世间每个珍爱这颗蓝色星球的人们,远离病痛、饥饿、战争、不公…每个天真的孩子都有笑容,梦别藏在心里,踮起脚尖,许下心愿,一定能实现。

  《为自己鼓掌》

  《为自己鼓掌》延续于湉国际音乐人的创作理念,由三位北美的优秀作曲人Matthew Gerrard、 Greg Critchley、 Drew Seeley作曲,于湉和朋友合写“为梦倔强”的歌词,华语乐坛资深音乐制作人郑楠老师编曲和制作,荡气回肠的弦乐编曲,配以于湉略带嘶哑的性感嗓音,强大的声音爆发力,带给每个有过梦想、或追梦路上的人,无限的正能量。

  《一个人》

  于湉首唱情歌,典型的流行摇滚风格, 由美国新锐制作人、好友王浩担纲编曲、制作,录音师为美国第47届格莱美最佳录音师奖得主 J. J. Blair。于湉希望用《一个人》这首歌祝福每个失去爱的人,不要灰心失意,继续心向美好,为爱祝福。“你要快乐 像你说的 一样快乐 我会唱着 为你写的 每首情歌”。

  像是单纯笨小孩自我对话的反思,透过生活上的细微小事,每首作品都带着属于自己的情怀,深刻而又精致。整张唱片就像于湉倔强却又深刻的个性一般,渗透生命的哲理,对音乐的执着和对创作的追求令人省思。于湉感慨:“今后我或许变得不知道怎么交朋友,我或许变得不知道怎么认真的回答媒体问题,但没变的是在我心里,从来没有市场。在我心里,从来没有名利和欲望。只要音乐响起,我还是会大声歌唱。”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28/n432759157.shtml report 3633 于湉《夏娃的苹果》唱片封面于湉搜狐娱乐讯90后新生代音乐人于湉丽再战,敢为人先、无乐不作,2015年最新数字唱片《夏娃的苹果》圣诞强音出击,预售开放一小时轻松破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